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進經典,傳承文化讀後感700字作文

走進經典,傳承文化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經典名着》是我的啟蒙書,是我“不說話的老師”,是它幫助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是它讓我知道了中國的悠久歷史。這個學期,我們學校開展了一次閱讀《中國經典名着》的活動,我閱讀了許許多多有關中國經典名着的書,有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有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其中,我讀了一個最令我深刻難忘的故事----《西遊記》。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這本書是由一位名叫吳承恩的作家寫的。

  《西遊記》里的唐僧師徒在西天取經的路上,不僅幫助了許多貧民百姓消除了妖魔鬼怪,還讓他們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唐僧的徒弟不怕困難,幫助唐僧西天取經,特別是孫悟空,他非常的機靈,而且也非常的忠心;唐僧也非常的善良、樸實而又顯得仁慈;豬八戒傻得可愛;沙和尚則給人一種忠誠而又老實的印象,也是唐僧忠心耿耿的徒弟。在《西遊記》里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驗,最後,他們師徒四人共同努力,經歷了千辛萬苦取得了真經。任何事一開始總是非常艱難的,但只要能樹立信心和勇氣,經過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西遊記》這本書也就驗證了一句老話:萬事開頭難。一開始只要堅持住了,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後,成功一定是歸你所有的!而這個這個故事也深刻地告訴我們:正義是一定會戰勝邪惡的,因為真理永遠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達目不罷休,絕對不能氣餒,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青少年所要學習的。

  而且,好吃懶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機智靈敏、英勇果斷的頭腦才能事半功倍。我們在學習時,或者在生活中不應該遇到一點兒挫折和困難就要放棄,挫折和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動動腦筋,再加努力一把,咬咬牙齒不就過去了嗎?一旦戰勝了困難和挫折,那勝利還會遠嗎?

  鍾一小學五年級:陳雨柔



走進經典,傳承文化讀後感 標籤: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