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溺愛不是真正的愛900字作文

溺愛不是真正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這樣一則故事: 

  一對化學夫婦只有一個兒子,自嬰兒出世起他們就一直喂他蒸餾水,結果不到六歲,孩子由於缺乏免疫能力而夭折了 

  可悲啊!你們這一對化學夫婦!你們具有科學家的頭腦,但你們卻沒有正確撫養孩子的普通常識;你們對自己的孩子愛得極深極深,但正是你們,一手造成了孩子的悲劇。 

  可憐啊——那個不滿六歲的有可能成為祖國棟樑的孩子!你還沒來得及長成,便死在父母深深的愛中。 

  俗語說,“愛子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愛而不教,愛而無度,澆灌失當,結出的卻往往是苦果。“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這句話有其合理的成分。 

  有人曾把這一代獨生子女稱為‘小皇帝’,話雖然有點兒過分,但也反映了幾分真情。現在國家實行優生政策,多數家庭只有一個孩子,於是,自然而然地,孩子就成了父親地掌上明珠。他們對孩子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裡怕曬了,大有要星星不敢給月亮,要月亮不敢摘星星之意,他們對孩子地一切都進行包辦,不讓孩子學穿衣,不讓孩子學自己洗衣服,不讓孩子獨立上學……總之,哪怕是一件極小的事,哪怕是孩子自己能辦到的事,他們也要給包辦了。真可謂“萬千寵愛第一身”啊! 

  據一家報紙披露,當今青少年犯罪地種種原因中,有一種就是由於家庭地過分寵愛而造成的。由此可見,正確地愛孩子?教育孩子也是對社會的負責。願天下多一些明白的家長吧! 

  總結許多材料,我們還會發現這樣一條規律:凡是被家庭所寵愛地孩子,往往缺少應付困難,適應環境地能力。他們當中的不少人一碰到挫折,便立刻退下陣,從此自卑沉淪者不乏其列,不是還有一位在外地上學,因不能適應環境而休學在家的學生么?這諸多的類似的事件不能不引起我們地深思。 

  一棵就要上架地瓜苗,人若把瓜秧移到架子旁,然後任其自然,它就會沿着架於茁壯地成長起來,但若擔心它怕不上去,每天都要扶它一把那麼它不但怕不上去,甚至還有可能枯萎。我們的家長應該給孩子以一席自由的天地,有意識地讓孩子在生活中自我磨礪,才能使他們健康成長。 

  《河南晚報》上載有這樣一則故事: 

  在澳大利亞某校園裡,一對青年夫婦帶着三歲的兒子在散步,小孩子不小心掉進了泥溝,幾位中國留學生正欲上前扶起,青年夫婦卻制止了他們:“讓他自己來,”果然,小孩子歪歪斜斜地爬了上來——這對青年夫婦是多麼明智的人啊! 

  請千萬記住:溺愛不是真正的愛!

溺愛不是真正的愛 標籤: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愛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