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溺愛不是“愛”500字作文

溺愛不是“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許多家長每月都給孩子零花錢,一般不低於5元;過年的時候,長輩給的壓歲錢,每人不低於100元,是筆不小的收入。但如果家長都把這些錢給孩子支配,那就亂了套(正所謂所說的溺愛)。孩子們的學習用品不缺,家長都會定期買,衣物、食品更不缺;我們拿了錢后,買的東西都是些什麼??玩具、賀卡、遊戲紙牌……哪一樣與學習有關?既不會提高成績,又不會教我們做人,試問:這有什麼意義?有些同學會不以為然地說:“有啊,交友致用嘛!”但是朋友之間的友誼是用錢買來的嗎?如果是這樣,那麼這個朋友不交也罷。 

 我認為,現在的家長應該少給,最好不給零花錢,給多了,是愛孩子,但是是溺愛,過分的愛。 

 有另一種類型的家長:孩子想買什麼直接拉着自己去買,有求必應。沒有一次回絕。這種家長更是溺愛過分,眼睜睜地看着孩子買不正當的東西也不制止,任其發展,使他們養成了不珍惜錢財的習慣。有一個詞正確地形容了這類家長和學生:無藥可救!! 

 這就是亂花錢,這習慣一旦養成,就十分難改。雖然我們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掌上明珠,但是也不能揮霍父母的血汗錢吶!父母也不能對孩子言聽計從,“這並不是愛”,我第三次重申! 

 我真誠的希望家長兒女能正確的認識亂花錢是不好的習慣,溺愛不是愛,而是害!

溺愛不是“愛” 標籤:溺愛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我不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