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才是真正的朋友700字作文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朋友,不過真正的朋友,真心朋友,人生知己卻很少很少。古人云:“人生能得一知己,此生無憾矣!”每一個朋友都是非常珍貴的,真正的朋友固然更加珍貴。唐朝詩人王勃曾經說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王維也曾在《送元二使安西》中寫道“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呢? 

 在你拿到試卷,看到一個優異的成績,正當你驕傲自滿的時候,你真正的朋友不會在外表說什麼為你高興的話語,而是說些像“潑冷水”似的話語,使你不會太過驕傲從而走向自負。因為真正的朋友在心裡是為你高興的,而且更希望你繼續擁有這份出色的成績。而你也不會為朋友說這樣的話語而感到厭惡,因為你知道她是真正地為你好。這些,只會更加深彼此之間友誼和友情。 

 在你因某些事情傷心難過,甚至哭泣的時候,真正的朋友在表面上不會保持一個同你一樣傷心難過的面孔,不會與你一同哭泣。她會在心裡同你一樣難過,同你一樣哭泣。她會露出一個“笑臉”,一個“高興的表情”,會細心地安慰你,告訴你這件事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件有意義的好事,會要求你同她一樣開心,不要哭泣,要堅強。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在考試的時候,你遇到了一個不會做的題目,當你將要看你真正的朋友答案的時候,她會堅決地把題目蓋住。當你小聲地問她得時候,她會斬釘截鐵地說:“我不可以告訴你。”考完試了,真正的朋友會立刻走到你的面前,嚴肅地對你說一句話:“考試是為了看到自己的水平,而不是為了看到優秀的成績。”剩下的話語,她是不會多說的。因為真正的朋友明白並且知道剩下的話你一定知道。當然,你也一定知道的。 

 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考慮到自己,因為你開心,她更加開心。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在乎外表的種種,她只希望你永遠快樂。真正的朋友會為你的長久而考慮,會告訴你她所領悟的所有人生道理。所以,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標籤: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