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的十八歲,快了!1300字作文

我的十八歲,快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十八歲,美好與易碎的字眼,不過美好所以更易凋零,這世界總是這樣,可是,倘若在十八歲的這一年開始,用自己所有的夢想去雕琢一個夢,在輕輕吹去它最後一層薄灰時,也許會是幸福的。這一生,也會是欣喜的。

  十八歲,我,在。

  我的十八歲,似乎比別人來的更早一些,來的不是一個特定的時刻,對於很多人,十八歲,應該是決定命運的時刻,但是,對於我,卻不是這樣,決定命運的時刻比別人來的晚一些。

  十八歲,這意味着成長,可是,成長總意味着成長,曾經的自己嚮往孩童時刻,因為覺得只有那個時刻才是最天真,最可愛的。可隨着時光在流逝,就算想把時光停在那個時刻,卻總是那麼的不現實,時鐘滴答滴答的響着,我一天天的成長,而父母一天的老去。有時候,淚水會濕潤了我的眼眶,我真的真的很想留住曾經擁有的美好,與家人的溫馨,與夥伴們純真的友情,與同學天真的真摯的同學情。可現在變了,父母一天天老去,雖然那種家的感覺一直存在,可是看着父母頭上的白髮,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似的。而夥伴們都已經承擔起了自己的責任,為了自己為了父母,而漂泊異鄉,慢慢地,我們就少了聯繫,當我在寫這個的時候,或許他們根本就不會那麼的在意,但是我真的懷念曾經的我們在一起嬉戲的時刻,那種天真,那種純真。他們漂泊異鄉而我卻還在用指間敲打着,用手指在紙張上比畫著,我始終不能脫離這樣的,或許這早已經註定。說到同學情,從小,小孩的有的懵懂,玩的便有些開心了,慢慢的,有點長大了,便沒了玩耍了,同學間,也就談談話了,談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再後來,人似乎都有的盲目了,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了,所以便說話都說的很少了,笑容都減少了好多,有的,只是麻木,只是無奈而已了。連脾氣都有點暴躁了。難道這就是歲月的消磨導致的嗎?

  時光如沙,總在指縫間滑落。漸漸地,長大了,也該懂事了,曾經的我總是幻想着,總是沉迷在虛幻,偶爾也會感到迷茫,也會抱怨這世界的黑暗,也會抱怨這世界太虛假。無目標的我,總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似乎總想等待着人來引導我得到解脫。再後來,我懂了,好多事情沒有想的那麼簡單,或許,我應該懂得滿足,畢竟比起有些人來說,我擁有很多別人所沒有的東西。我也不該等待着別人的解救,也許我會碰到那麼一個人,他在黑暗中等待着我,等着與我一起走過一場風雨,拉我渡過難關。可是,這樣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那麼,我是不是就要因此把自己困在雨季里?有時候人就該更多的去發現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定義。畢竟,人生中,依靠別人可以得到多少呢,明明可以自己什麼都用自己的努力都擁有,那些無所謂的東西,何必要通過去乞求別人而得到呢?就算得到了那又能怎麼樣呢,感覺上,還算是別人的。所以,得更加矜持一點。我總有個在未來最完美的自己,達到終點或許真的很難,可是儘力就好了,重要的是能看到終點在哪裡和在行進過程中留下的一步步腳印……

  十八歲,我,依然在。

  我彷彿聽到了十八歲的輕聲的低吟,在耳邊淺淺的訴說著那些被我丟棄了的夢想,遺失的願望。我要去找回,一個個地回,只是為了多少年後,再次回憶起十八歲時,嘴角那一絲也許不會察覺的淺笑。配着陽光,那一定很美,很美。

  成長過後的我,會躺在曾經一直躺的那一片草坪。仰望星空。

  十八歲,我,在,不會離開……

  湖南懷化中方縣中方一中高三:hx丶永恆



我的十八歲,快了! 標籤:十八歲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續作文 十八歲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