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怎樣過作文

怎樣過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怎樣過聖旦節作文150字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陰

  聖旦節快到了,我在想聖旦節能幹什麼。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一棵聖旦樹,可是錢不夠。忽然,我想起了買一些裝飾。讓房間更加美麗,再買一些彩燈,也會讓房間漂亮。

  還要在牆上掛一個襪子,聖旦老人來送禮物,就把禮物放到襪子裡面。

  我真希望聖旦節快點來。

  河南省通許縣實驗小學三(四)班三年級:席竟堯


2、怎樣過“六一”兒童節作文200字


  怎樣過“六一”兒童節

  太原市小店區實驗小學   劉昊原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我打算給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寄一本我剛剛看過的《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年輕的水手魯賓遜因船隻失事而流落到荒島而不得不孤獨求生的故事。他在進退無路、失望之餘,開始想辦法自救。竭力投入到了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最終憑藉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二十八年的時間把荒島建成了一個世外桃源。通過這本書我想告訴災區的小朋友們災難已經過去,你們不要再悲傷了,你們要堅強、勇敢。明天一定會更好。祝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也能和我們一樣度過一個快樂的“六一”兒童節。


3、今年六一怎樣過作文700字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了,該怎麼過呢?還像以前那樣過,是不是有點俗?我想,今年還是換個過法吧!

  以前的“六一”兒童節,一般都是許多人來關心我,可是今年“六一”兒童節,我卻要關心一下別人——我的老師們、長輩們和我的小夥伴們。

  首先,我要對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打個電話,說聲:“您辛苦了!”因為,在這抗擊“非典”的特殊時期,正是您們堅守崗位,給我們列提綱,出練習題,幫助我們更好地學習;正是您們依然在為我們的學習操心,時不時地督促我們要好好學習,才能為升中學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正是您們一直關心我們的健康,每天都會詢問每一個同學的體溫。您們為我做的這些事,我永遠會銘記在心,永遠會想到是老師在為了我們辛勤地工作……

  其次,我會和奮鬥在“非典”一線的醫生護士的子女打電話,和他聊聊天,為他分擔一下寂寞的心情,同時也送去我的一份問候,以表達我對他父母的敬佩之情。我知道,許多醫生護士都一個一個地上了抗擊“非典”的一線,而他們的子女卻寂寞地一個人留在家裡生活、學習,我應該去關心他們。

  然後,我會和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敘敘舊,回顧一下我從小到大的事情,是他們把我一手養大的。說起來,我也很慚愧。因為爸爸媽媽總是把我所要過的節日記得一清二楚,而我卻還不知道爸爸媽媽的生日是什麼,就更別說其他的什麼節日了。所以,我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做一道我的拿手好菜——“火山下雪”(嘿,就是涼拌西紅柿),給我爸爸媽媽品嘗;還要主動打掃一下房間,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給他們一個優雅舒適的生活環境。

  最後,我會打電話給我遠方的親戚,祝他們身體健康,遠離“非典”這種疾病。我還會和我的小夥伴們道一聲平安,鼓勵他們在“非典”時期每天堅持鍛煉身體、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就是我今年打算過的“六一”兒童節,大家覺得我這樣過好嗎?如果覺得好,就請同學們也來跟着做!

4、暑假怎樣過作文200字


熱辣辣的夏天來臨了,眼看期末考試快到!期末考以後是什麼呢?就是暑假呀!在此,櫻桃仙女我談一談自己怎樣過暑假的計劃! 

 天數:約42天。 

 計劃:前3天做暑假作業,后2天,出去玩。然後5天上網,20天,做暑期工。工作是:到六舅媽那裡耕田(55,恐怕我撐不過來喔!)和爸爸安排的一份工作(目前說期末后公報)。其餘的時間就是來小荷這裡咯!和亭亭玉立、靜夜、雙子精靈、水晶仙女、幸福摩天輪、嫣然一笑、開心果果茶………………朋友們聊聊天、評作文,多有意思呀! 

 朋友,你的暑假準備怎樣過呀?別忘咯!櫻桃仙女我永遠支持你們!

5、怎樣過“六一”兒童節作文200字


  怎樣過“六一”兒童節  

  盼望了很久的“六一”兒童節快到了,我打算和爸爸媽媽再次去順德的“長鹿農莊”玩。雖然我去過一次,但是今年“六一”我還想去,因為那裡太吸引我了。那裡有許多我愛玩的遊樂項目:如:捉魚,蝦,玩空中飛人,水上自行車,戰勝鯊魚,小豬跳水……其中我最愛玩的是空中飛人,不但刺激,而且可以鍛煉我的膽量和意自力。 我盼望六一快快到來。同學們你們又有什麼打算呢?  

  韶關市湞江執信小學  一(2)班  華勝恆  


6、二十年後我們怎樣過年作文300字


二十年後我們怎樣過年 

  你要問 二十年後我們怎樣過年,那你算問對了人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前幾天剛剛乘坐了韓教授發明的時光穿梭機去了2029年的大年30。 

  來到2029年的廣西,我就看見大街上掛着一些橫幅。我好奇的走過去看:瘋狂搶錢日,你來搶錢了嗎?地點:新年廣場新年舞台。時間:農曆12月30日晚10點40分。我高興極了,決定今天晚上去搶錢。 

  我走到美味餐廳時,看到餐廳門前寫着一些字:過年天天樂,吃雞也快樂!吃烤雞大比拼開始了!凡是大年30晚來本店的客人都可以參加瘋狂吃烤雞比賽!喔,吃烤雞也能比賽? 

  我走在路上,一個阿姨發給我一份宣傳單,我拿起;來一看:瘋狂蹦蹦床開始了!小朋友們,快來佳於遊樂園參加瘋狂蹦蹦床活動吧!比賽獲得前三名的小朋友可獲得新年壓歲錢哦!快來參加吧!嘿,蹦蹦床我最愛玩了,今天我一定要去! 

  還有好多活動我還好沒說呢,比如說瘋狂摘燈籠、瘋狂打果子等等,下回在說吧!

7、關於怎樣過暑假的英語作文350字


How I Spent My Summer Vacation(2)

Summer can be very hot in southern Taiwan where the temperature usually goes up to 32"C or more. Because of the heat it is a trying experience to go to school or do anything else in a place that is not air-conditioned. Also because of this I stay at home most of the time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and occasionally go to the beach to plunge myself into the cool water as a way to keep my body less sticky. Actually I like swimming think nothing is more refreshing than a swim. In the summer vacation that has ended I went swimming many times with my classmates we all had a good time. This summer vacation, however, was not spent entirely in seeking fun. As a second-year senior student I had to prepare myself for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s that were a year away. In other words, I must find time to study, too. So I divided my time between work play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derived benefit from this arrangement.


8、汶溪人是怎樣過年的作文2800字


   距鳳城東面60里,有一個靈山秀水的地方叫汶溪,至於它的悠久歷史,你翻閱《天柱縣誌》便知。其它暫且不說,單說汶溪人過年,就叫你大開眼界,大飽眼福。你想真正感受汶溪人過年的氣氛,那麼耳聞不如目睹,目睹不如體驗,過年時你只要去汶溪看一看,走一走,去親身體驗體驗,就能真正感受到汶溪人過年的快樂和幸福。你會由衷地說,汶溪人過年,那才真的叫過年。一到歲末,累了一年的汶溪人本該停下手中的活兒歇一歇,可他們卻為張羅過年的事更忙得不亦樂乎!

  汶溪人過年先要殺年豬,但汶溪人很圖吉利,忌諱“殺”字,過年時汶溪人不叫殺豬,叫放豬。汶溪人放豬也要翻翻皇曆,挑選一個大吉大利的日子。這天,女人們早早起來,把準備好的柴火塞進灶堂里,燒起紅紅的灶火,把一大鍋水燒開后,就請來屠戶,找塊寬敞的平地,擺上一條結實的長凳,喊來五個有力氣的莊稼大漢,把300多斤的大肥豬從圈裡慢慢趕出來,然後五個漢子一起上,逮耳朵的逮耳朵,捉腳的捉腳步,捏尾巴的捏尾巴,大家齊使勁,把豬抬起來,放翻在長凳上,豬就一陣嚎叫,拚命掙扎,畢竟被五個大漢死死擒住,動彈不得,只好任人擺布。這時,屠戶靠上去,雙手緊緊捏住豬的長嘴,捏牢后,騰出右手,抄起亮晃晃的刀子,對準豬脖子的凹處刺進去,刀尖直達心臟。於是,屠戶便喊:“放好血盆!”接豬血的人便將盆子端過來,屠戶把刀一抽,噗的一聲,鮮紅的豬血像射箭一樣噴出來,嘩嘩地直噴向血盆,噴得接血的人滿臉是冒熱氣的豬血,人見人笑。放豬的日子,也是屠戶最累的日子,一天放十多個豬,累得腰酸背疼,為了大家過年快樂,值!放了年豬的汶溪,空氣里就瀰漫著炸肉的濃濃的香味,家家戶戶的炕頭上就掛滿了一塊塊臘肉和一串串香腸。汶溪人的日子就過得紅紅火火,有滋有味,充滿了詩情畫意。

  糍粑是要打的。汶溪人過年不打糍粑就不算過年。汶溪人過去打糍粑是用雙手揮舞着笨重的粑棒在粑槽里咚咚地捶,捶得大汗淋漓,渾身酸痛,可現在不是這樣了,汶溪人講究的是“吃主意,不吃瞎力”,現在是用機子打。女人先把打糍粑的糯米挑到村前的小河或屋后的水渠里淘,淘得糯米雪白耀眼后才挑回家,倒入大木盆里,用清純的井水泡脹后再放入杉木甑子里蒸。糯米飯蒸熟后,用臉盆盛着倒入打粑機里,打開電源,隨着機子嗚嗚的叫聲,糯米飯就變成了柔軟細膩的粑從機子里吐出來,再將粑團往擦足了蜂蠟和茶油的粑板上一放,女人們就用靈巧的雙手趁熱捏出一個個一樣大的粑坨坨整齊地擺在粑板上。捏完后,在上面壓上一塊門板,叫娃們上去一踩,粑坨坨就被壓扁,壓到一定的厚度,再把門板抬起來,粑板上便是又圓又白的糍粑了。糍粑,就成了汶溪人走親訪友的禮品了。

  接下來就寫春聯。汶溪人寫春聯是很講究的。按當地的俗語說:“渡馬的斗,汶溪的口。”汶溪人的兩塊嘴皮子最會翻,四言八句,出口成章,只要是能識字的,都能隨口說出對子來。你瞧,濃黑的墨,鮮紅的紙,大筆一揮,似行雲流水,寫出了汶溪人對舊歲的回味和讚美,寫出了汶溪人對新年的祝福和希望。寫對聯大多是年輕人,也不太講究平仄和對仗,只要通俗易懂就行。一家主人在吃“大鍋飯”的年代曾討過飯,他稱自己叫“苦水碼子”,現在富裕了,年輕人就給他寫了一副“過去是苦水碼子,現在成富裕人家”的對聯,滿寨的人都來看。汶溪人就這樣,不喜歡去集市上買那種印刷的對聯,就喜歡自擬自寫的對聯,他們覺得這樣的對聯才實在才貼心。家家戶戶,鮮紅的對聯一貼,就給整個山村增添了幾多喜慶,幾多祥和,幾多亮色,幾多靈氣。村寨里的老學究們總不耐閑,便邀約起來,走村串寨,一家一家地去欣賞對聯,看哪家的對聯擬得最有趣味,哪家的書法寫得最見功底。每到一家,主人便熱情地端來濃茶,每人一杯,老學究們捧着香氣四溢的熱茶,一邊品茶,一邊敘情,話當年的收成,談來年的美景,誇年輕人的才氣,說對聯擬得棒,書法寫得賴,年輕人真了不起!

  大年三十,是汶溪人最開心最幸福的日子。在城裡幹事的兒子媳婦們歸來了,在廣東打工的兒女們歸來了,在大學讀書的娃們歸來了,老人樂得眉開眼笑。大家齊動手,有的酥肉,有的煎魚,有的燉雞,有的炸圓子,有的燉豬腳棒棒,有的蒸粉蒸,人人大顯烹調手藝,個個成了拿手廚師,把大年三十搞得紅紅火火,喜氣洋洋。大年三十,汶溪人還要敬天地神靈,祭列祖列宗。他們把煮過的大豬頭,放在紅色茶盆里,擺在堂屋的桌上,插幾炷香,燒一把紙,放一掛鞭炮,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年夜飯,家家圍着火爐,美食擺了個裡三層外三層,你想聽吃啥就吃啥,每道菜各是一種風味。酒是自家釀的重陽糯米酒,篩出起絲絲,香醇好喝,餘味悠長。先得敬老輩子的酒,這是汶溪人的習俗和禮節。晚輩們舉着酒杯,向尊輩們敬酒,祝福老人健康長壽。老人雙手捧着敬酒的杯子,心中蕩漾着喜悅,臉上寫滿了幸福。脖子一昂,一飲而盡。多美的年三十夜,家家都吃得嘻嘻哈哈,快快樂樂,整個汶溪在笑聲中亢奮,在幸福中陶醉。吃飽喝足后,家家就圍着電視看中央一台的春節聯歡晚會,看着趙本山的小品,不斷地爆發出笑聲。可娃們卻安靜不下來,不時地用眼角瞟爹媽,盼望着爹媽發壓歲錢。於是,爹媽摸出錢包,抽出嶄新的票子,一張張送到娃們的手裡。錢不多,三五塊,僅僅表示一個意思而已,可娃們卻高興得不得了。子夜的時針一指向12點,家家就放起了開門炮,爆竹的聲浪此起彼伏,連綿不斷,一直響到天明。整個山村沸騰了。

  大年初一,是汶溪娃們的拜年日。天剛亮,穿得花花綠綠的娃們,三五成群,手裡提個塑料袋,就一家家地來拜早年了。人在門外,祝福聲卻已先進了屋,喜得大人們把瓜子糖果一把把直往娃們的塑料袋裡塞。繞着村子走上一大圈,娃們的塑料袋就脹鼓鼓的了。大人們一見面,開口就喊拜年,對方就回答恭禧發財,臉上的笑容陽光般燦爛。汶溪人,就趁大年初一初二走親訪友或喊年酒。汶溪人很好客,一家來客人了,左鄰右舍都請來,非要把客人灌醉不可。但汶溪人不叫灌醉,叫打扮,客人來了,就要把你打扮一番。酒還是重陽糯米酒,酒罈就放在桌子邊。汶溪的男人和女人都喝得酒。別人說男人喝酒一支花,女人喝酒爛冬瓜。可汶溪人不信邪,汶溪人是男人喝酒一支花,女人喝酒頂呱呱!汶溪的女人喝酒是用碗喝,她們也能把客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客人被打扮了,左鄰右舍的還得扯杯酒,儘管平時為娃娃吵架,為爭一點田邊地角,造成了雙方的不快,但在這一輪扯酒中,一切恩恩怨怨都煙消雲散,心裡都變得海闊天空。酒,也能化解怨仇。過了初三,汶溪人就開始各奔前程,為新一年的生計去操勞奔波。在城裡幹事的就要回到城裡上班了,打工的已整理好行囊,又要告別親人,告別故土,踏上了去廣東打工的路,上大學的娃們也開始陸陸續續地離開家鄉,帶着父輩們的語重心長的囑託,帶着善良純樸的故土情結,去體驗繁華的都市生活。留下的是熱戀和忠實這片故土的父輩們,他們把自己的一生慷慨地交給了這片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演繹着一個個既平凡又生動的故事。他們用希望的目光把兒女們送出了村口后,年還沒有過完,又操起農具忙開了,種洋芋,積土肥,整果園,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這樣忙碌着,這就是汶溪人多滋多味的生活和執着永恆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