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所擁有的青春5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這是羅大佑的童年,甚是好聽,總把人的思緒拉到那美好的童年生活。

  宋代的秦觀在《江城子。中寫道:“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他告訴我們:大好時光不會為少年而停留,滿懷的幽幽怨恨,要到何時才能停止呢?勸勉擁有青春的人要珍惜大好時光,切莫虛度青春。是啊!人生是短促的,但離恨悠悠,無休無止,眼前的柳絮飛墜,落英繽紛,大好時光冉冉飛逝,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呢?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尤其讚美這句:我們不能白白虛度青春年華,到了滿頭白髮時,再怎麼悔恨、悲傷,也是徒勞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利用,要保持樂觀、曠達。進取的積極人生態度,即使在失意時,也不能喪失雄心鬥志,任何艱難險阻都是可以客服和戰勝的。

  宋代的賀鑄寫過一句可以很好地用來比喻青春的詩句:當年不肯嫁春風,無端卻被秋風誤。這句詩是說:荷花在春天的時候不肯開放,如今卻無緣無故地被秋風吹的凋零,白白耽擱了青春。這也就好比人一樣,必要的時候,我們不趨炎附勢,就會導致年華易逝,青春不再,憶昔思今啊!看到落紅滿地時,也就想到自己青春不再,歲月無情。

  青春,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所以,親愛的少年,請珍惜青春吧!

  河南駐馬店正陽縣蘭青中學初二:潘闖成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