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

  家的利益為前提,而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又匯聚成我們共同的中國夢。一個國家要實現國富民強的最終夢想也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努力,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隨着我們中國經濟的崛起,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着提升,我們現在可以自信地昂首挺胸,自豪地去暢想“我的中國夢”。而作為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應該給自己一個“夢”,然後矢志不渝地去實現我們的夢——中國的夢。

  近代中國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只有強大祖國才能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常言道:“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讓祖國強大,這是我們先輩執着追尋的中國夢啊!為了這個夢,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奮鬥不止……看看今天的中國,看看我們的所擁有的幸福生活,看看洋溢着燦爛笑容的你們,我們可以振臂而呼:先輩們,你們的夢想實現了!然而要實現國富民強的遠大夢想卻是任重道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先輩夢想的見證者和接班人,在倍感榮幸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遠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我們更當鼓足幹勁,把中國夢繼承下去。在祖國欣欣向榮的今天我們更應該把良好的機遇和條件,爭取更多的勝利,共同為我們的中國夢添上靚麗的一筆。當然,我們還要繼承先輩們自強不息。

  五年級:任世吉


2、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希望能夠夢想成真,那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來了一位叫梅子涵的老師給我們講課,當時我對他講課的內容並不是完全都能理解,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梅老師真誠並期待的對我們說;“我在北大門口等你。”我那時雖然不知道北大是什麼含義,但我的心裡卻對它有種莫名的嚮往。到了三年級,慢慢有點了解,北大這個名詞對一位學生來說是神聖的。我的夢想就是上北大,上最高學府。

  我知道學習會非常辛苦,也不不知道以後會遇到什麼困難,但我只要現在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嚴格要求自己,我想我就會離我的夢想更邁近一步,北大這個名詞,現在只能從老師和父母口中了解它一點點,我知道,只有現在努力學習,才有可能接近它,只有踏進那個神聖的知識殿堂,才能夠真正完全的了解它。

  民富國強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想,這些我暫時還不懂,但我知道,等長大了,學到真本領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實現了我的夢,才能實現中國夢。

  江蘇鎮江句容市華陽中心小學校三年級:趙冉的夢


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700字


  我的家亦是中國家,我的夢亦是中國夢。沐浴着祖國的愛心,滋潤着華夏的人民,無論我們走了多遠,始終無法忘記,我們的根——中國!

  我有一個簡簡單單的夢想,遙不可及又近在咫尺,那就是——做一個慈善家。中國大地,繁榮昌盛,可還是有許多的貧困者,他們每天連一天三頓都成問題,家庭貧困之極,每年只能靠國家給的貧困金過日子。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把自己的財產全部捐給了世界各地的貧困者,他的行為感動了世界。一個人成功的人,不在於錢多少,而在於他是否有一顆感恩的心。救濟別人,救濟了別人,溫暖了自己。世界上有錢的人千千萬萬,而又有幾人能做到比爾蓋茨這樣?有些人只顧及自己的利益,這種人哪怕在成功,也不能做到真正的成功,因為他沒有一顆會感動的心。祖國大地賜予了你成功的機會,你要懂得回報,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回報幫助過你的人……慈善不是錢,慈善所需要的是錢買不到的——慈心。我曾經說過“我以後要把我所有財產的九分之八全部捐出去。”我並不會只說不做,我會努力學習,向遠方看齊,往高處走,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無論如何我也不會忘記我最初的夢想——做一個慈善家。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觸摸到心靈中最美的事物——善良,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那些貧困者的痛苦,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明白錢是冷的,心卻是熱的……祖國賜予了你成功的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抓住機會,努力上進,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已成功回報世界。慈善家捐款不是為了讓別人都崇拜自己、讚歎自己,只是為了讓那些可憐的人吃上米飯,讓小朋友們可以上學,將來回報祖國,一代一代把這種精神傳揚下去……我要做一個慈善家,走遍世界各地,幫一幫,那些遇上困難的人,慈善家,每一次捐款,捐的不僅是冷冰冰錢,更是善良的心……

  我的家亦是中國家,我的夢亦是中國夢。

  江蘇揚州儀征市新城小學五年級:陶海琳


4、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000字


  播撒着一顆夢想的種子,就會收穫一份夢想的力量。夢想,似彩蝶一樣翩翩起舞,那婀娜多姿的身段為夢秀出了自己的繽紛的色彩。

  夢想這粒種子,種在我們每個人“心”的土壤里,我們用理想灌溉它成長。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也就有了希望,有了無限的動力。

  相信在每個炎黃子孫的心裡都默默存在着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中國夢。

  人有夢想才有動力,國家有夢想才有未來。中國夢騰飛的願望需要凝聚每一炎黃子孫的努力奮鬥。千萬個微弱的力量聚集起來,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夢想讓無數人從淚水與失望中得到安慰,讓他們相信夢想永遠屹立在不遠的前方,向前邁一步就會離夢想近一步,邁一步你會聽到夢想發自內心的真摯呼喚,它等待你發現它璀璨的色彩。

  只有56個民族擰成一股繩,中華民族才能擁有強大民族凝聚力,才能不斷創造歷史偉業,才能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實現中國夢。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遇會到許多的坎坷,只要心裡想着國,想着家,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國各個民族的團結進步就是東方雄獅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為自己的中國夢而前進,而奮鬥!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我們作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一定要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國夢付之而努力,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大好年華,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用書籍來充實自己的大腦,開闊自己的視野才能更好地向中國夢前進。

  幾千年來,源遠流長的文明史為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添光增彩,舉止文明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種子,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有義務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留下的寶貴的文明傳統,樹立良好的自身修養,做好社會的小主人。讓座只是一念之間,撿起垃圾只是舉手之勞,“你好”、“對不起”、“沒關係”只是寥寥幾字而已,只要心裡播下文明這粒種子,它就會在我們的精神世界里生根,開花,結果,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處處灑飄了文明之花的余香。

  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對於每一個炎黃子孫來說,龍的形象是一種輕翼的符號,是一種柔婉的情緒,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我們有共同的歷史信仰,共同的禮儀美德,共同的民族精神,可我們更需要的是華夏兒女聚集起的力量來完成這宏偉中國夢,讓我們的愛國之心永爍光芒!!!

  人生因夢想而輝煌,生活因夢想而五彩。帶着夢走在成長道路上的我們為夢拼搏,然而夢想那一份光芒只垂青於真正為它努力過,付出過的人。一起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陸清夢


5、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你是一隻引頸高鳴的雄雞

  用英勇守護着如畫的疆土

  你是一位慈祥勤勞的母親

  用乳汁養育了千千萬萬個龍的傳人

  你是我的母親、我的祖國

  夢想因祖國而雄偉

  成功因汗水而盛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祖國的日漸強大和人才輩出有密切的關係

  遠古,人們追求像鳥兒一樣在空中飛翔

  近代,人們渴望遨遊太空

  現代,人們想要穿越時空

  祖國的明天,世界的未來由我們來主宰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雖然祖國十分強大但也有屈辱的歷史……

  所以,我們現在的青少年們不能享樂於優雅的環境中

  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我的夢因中國而驕傲

  中國夢因少年而騰飛

  為了我們的祖國、人民

  為了我們共同的夢想

  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

  為了世界人民的幸福

  為了大家的社稷安康

  讓我們用雙手去建設她吧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山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韓稷康


6、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600字


  “我想當老師”“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醫生”……當老師問到自己有什麼夢想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有着各種各樣的答案,但當老師問為什麼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說“為了報效祖國”“為了更好地為國家效力”“為了實現中國夢”,但他們真的懂得什麼是報效祖國嗎,又會有多少人知道中國夢的含義呢?不,他們不一定知道,但他們知道只要這樣回答就會被表揚,就會多得分。而他們之中又會有多少真是會按照自己說的做的呢?

  我也有夢想,我的夢很簡單,我想當一名教師,一名數學教師,理由更簡單,我喜歡數學,喜歡和人們打成一片,並且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的那種感覺,為了實現我這個夢想,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我還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很小,我想盡我的所能為我的家人帶來快樂,我跟我的好朋友說過這個夢想,他告訴我:“你還想有多大的夢想啊,這個夢想可一點都不小,你就努力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並且都願意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人們一開始的夢想可能很小,但是當人們實現了夢想之後,就會有新的、更大的夢想,並且又會為這個夢想努力,這正是中國人那源源不斷的進取心和上進心所造成的結果。

  中國夢又是什麼呢?中國不光是一個整體,它也是十三億的人民。所以中國夢是一個國家的夢想,也是十三億人民的夢想,人民的夢想剛才已經說過了,那國家的夢想又是什麼呢?我覺得國家的夢想就是國力變得更加強盛,國家變得更加繁榮,官員變得更加愛民,人民變得更加幸福,治安變得更加穩定,交通變得更加便利,科技變得更加發達,工作變得更加勤奮。簡稱“八個更加”。而這“八個更加”又怎麼實現呢?當然,如果只有一個空國,是什麼用都沒有的,只有那些官員,也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只有一堆錢,更不可能。所以,實現“八個更加”最重要的不是當官的,也不是那些有錢人,而是需要全中國的人民一起出力。我相信,只要我們中國人一起努力,中國夢就一定會儘早實現,因為我們可不是別人,我們是中國人!

  中國經歷了五千年的興衰,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已經有三個都沒了或是被中斷了,只有中國依然屹立不倒,中國曾經無數次遭遇過外敵的入侵,但是中國可不是好欺負的,她用頑強的毅力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把他們趕走了,雖然中國也曾經敗過,但是那些贏了的外敵又是什麼結果?他們縱然統治了中國,但是在這之前他們都被那深厚的華夏文明漢化了,所以這個國家五千年的歷史一直沒有斷,這個國家的人一直沒有滅亡,這個國家那悠久的文化一直流傳到現在。這個國家無論失敗過多少次,她都挺過來了,無論發生什麼都掩蓋不了她的光芒,這個國家創造出了無數個世界之最,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這個國家一次又一次從腥風血雨中爬了起來。以前是,今後也是。我相信,這個國家絕對有能力實現“八個更加”的夢想。為什麼?因為這個國家是中國!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而我們作為北京人,就更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當我們走出國門時,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是北京,而是中國。我相信,當自己的國家變得強盛的時候,人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感覺倍兒有面子,無論去到何處都可以拍着胸脯大聲地喊一聲:我是中國人。國家也是這樣,當人們的素質普遍提高時,外國友人對中國的評價也會大大提高。所以不僅是國家為我們長臉,我們也要給國家長長臉啊,而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做一個文明有禮的中國人就是我們給國家長臉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夢想,中國有十三億人,當這十三億人的夢想彙集到一起的時候,就成了中國夢。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一部分,都是讓中國夢更快實現的動力。當全中國的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拼盡全力去奮鬥時,中國也會變的強盛,中國夢就會實現。中國強盛了,人們就會更有資本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夢也會實現,所以人們的夢跟中國夢是相輔相成的。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實現中國夢,從我做起!

  北京朝陽區陳經綸中學分校初二:暉到天上去


7、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60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告別了愉快的假期,又踏入校園。上午九點左右,老師為我們播放了有CCTV-1為中小學生編排的“開學第一課”。  

  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分為四個課時,四個班。每個班的班主任是由王小丫等著名節目主持人擔任,班長是由和我們同齡的同學們擔任,老師是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這些事業有成的叔叔阿姨擔任。這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夢想。節目中,老師們講了他們小時候的夢想,班長講了自己長大后要幹什麼。許多人的夢想一直在變化,還有許多人已經實現了夢想,更多的人還在為夢想而奮鬥。在聽了一個個故事後,我被一個故事深深打動。  

  有一位大哥哥叫劉偉,是節目的特邀嘉賓。他曾在舞台上為大家演奏鋼琴,那琴聲美妙動聽,只聽那個個音符,就知道他的琴技很好。可你相信劉偉大哥哥是位斷了雙臂的殘疾人嗎?的確實這樣。失去雙臂的他又偏偏喜歡上了音樂。誰能想象用腳趾彈鋼琴的苦。腳趾不比手指靈活自如,他們個個笨拙。劉偉大哥哥在練習時可是磨出水泡,腳上長了厚又硬的老繭。可是他沒有拋棄、放棄,而努力去追求他的夢想。看看自己,一點苦也吃不得,見困難就退縮,是不能成功的。  

  我想長大當演員,把我的快樂通過銀屏展現出來、表達出來,傳遞給13億的中國人民。每人都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有服務人民的夢想,有報效祖國的夢想。千千萬萬的夢想彙集在一起,就變成一種巨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會讓祖國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但有夢想是不夠的,要付出汗水,不拋棄不放棄。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天天向上,當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少年!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的夢,中國夢!

  指導老師:馬瑩  


8、《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500字


  今天,我觀看《開學第一課》這裡舉行里一個主題班會——我的夢中國。這裡邀請了幾位遠近聞名的名人和幾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們是:李連杰、完瑪草、章子怡、張子楓、楊孟衡……他們給我們講了一個個故事。

  有一位名字叫楊孟衡哥哥,7歲的時候,因為被高壓電嚴重擊傷,而導致了雙臂高位截肢,然而這個失去雙臂的陽光男孩也並沒有放棄一切,毅然堅強樂觀的生活。楊孟衡游泳很了不起,也想成為一名游泳的世界冠軍。就在他17歲時,他可以在2007年第七屆殘疾人運動會上他只獲得了第九名的成績,就這樣他不能入選中國國家隊參加了2008年的殘奧會,就這樣夢想被破裂了,令他傷心欲絕,但他沒有放棄生活,反而堅持不懈地更努力學習。

  不管是健全的,還是殘疾的,每個人都有生活的權利。只要熱愛生命,就能創作出一個屬於自已的繽紛色彩的世界。可是生活中也有無奈,往往會遭遇一些遺憾的事情。而我是健全的也游泳也不是游的特別的好,還比楊孟衡游得差,我自己也感到了羞恥。還有很多例子,我希望任何一個人都不要放棄,我想這也是中國的夢想。

  還有更多的故事呢!讓我們放飛夢想吧!中國夢,承載着中國民主、富強、公正、和諧、自由的最基本價值觀,承載着自強不息的中國精神。中國夢需要我們第一個人付出自已的努力,共同構築夢想照耀中國,閃亮世界。

  初一:張祈婧


9、我的夢,中國夢作文700字


  夢,人人都有。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乞丐眼裡,夢想是溫飽,不再受餓;在父母眼裡,夢想是孩子能夠出人頭地。而作為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應有個中國夢。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們的祖國有着5千年的歷史,有着舉世無雙的四大發明。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華夏子孫的足跡。長江黃河是我們脈管里涌動的血液;三山五嶽是我們身體里挺立的骨骼;高原盆地是我們敞開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們繁茂的毛髮。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一張張不平等條約,一處處洋人的租界,一聲聲痛苦的吶喊,都是一個可怕的夢,可怕的噩夢。

  今天,祖國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時期,可是這就足夠了嗎?不夠!我們的祖國還能更強大更富足,不是嗎?

  也許,我們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可以像周恩來那樣小小的年紀,就能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志向。在這漫長地學習過程中,我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讓我的夢想成為現實。

  沒有夢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沒有夢想的國成不了大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虎嘯深山,駝走大漠,它們都找到了夢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間。而我也正在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着。我的夢想是當旅行家,走遍天下。用相機拍下所有美麗的風景;用心去感受每一天。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要努力學習,特別是地理,更要學會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我還要鍛鍊出強健體魄,翻山越嶺都難不倒我。

  中國為了實現夢想,每天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不斷發展着,而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當我們的夢都實現時,中國的夢,才會實現。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中國夢,便是我的夢!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為了中國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那樣,中國的夢才能實現。

  我的夢,中國夢!

  初二:SD


10、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人人都有夢想,可是,夢想是什麼呢?其實呀,夢想是現實的東西,只有經過辛勤的勞動,就能擁有夢想,實現夢想。

  有人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有人想當畫畫的畫家,有人想當飛行員……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出色的設計師。

  如果我是服裝設計師,就會設計出人們喜歡的、全國的人民都喜歡的漂亮的服裝

  如果我是窗帘設計師,我會設計出絢麗多彩的窗帘和牡丹樣讓人感到快樂立體感的窗帘,到了冬天,窗帘會發出熱氣使屋裡變暖和。如果變熱了,窗帘會散發平時吸收的冷氣,使屋裡變涼快。

  如果我是傢具設計師,我會設計出一種藤編的床,這種床的質量很好,不容易壞,這種床也很有彈力,你輕輕一跳,就能蹦得高達四十厘米。

  如果我是房屋設計師,就會設計出一座座華麗的皇宮。讓所有人都當“國王”、“王后”,都當“公主、”“王子”……

  如果我是路徑設計師,我會向個格羅培斯學習那追求完美,堅持不懈的精神。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放飛夢想,為了中國夢而奮鬥!

  五年級:崔若琛


1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個人都又夢,有的人有願國家興旺、有的人只願明天平平安安、有的人希望長大后,做一名好老師。我也相信你們都聽過一首歌吧。那就是“淋雨一直走”我更相信;如果沒有曾經為中國,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的偉人們,沒有我們的今天。如果不是夢想不斷推激、激勵着他們,我們會有今天的中國嗎?在熱河隆化的戰鬥中,他帶領爆破組連續炸毀國民黨軍4座炮樓、5座碉堡,連隊在向隆化中學發起衝擊時,被橋形暗堡火力所阻,董存瑞挺身衝到橋下,但無處安放炸藥。這時總攻時間已到。他毅然托起炸藥包,將其頂住橋身,拉燃民火索,炸毀暗堡,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這就是董存瑞。

  一個平凡的人聽不見,28歲時就聾了,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做出了大量美妙音樂所以他扼住命運的咽喉,不像命運認輸,要反抗命運。不被命運所束縛,要擺脫命運的不幸給他帶來的災難,靠着自己的努力,繼續頑強的完成自己的事業、繼續努力的活下去。儘管他已經聾了,但他沒有服從於命運的安排,而是扼住命運的咽喉,不讓自己被命運所擊敗,而是繼續創造出更大量的樂章。這就是貝多芬。同學們,如果沒有董存瑞把碉堡炸壞了我們今天還會在這嗎?還會生活在這嗎?同樣的,如果貝多芬沒有夢想,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嗎?同樣一件事,如果你做了或許會成功,如果你不做,一定不會成功。同學們,我的夢,未來的中國夢!

  初一:許秋惠。


12、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400字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擁有一個少年夢,國家擁有一個富強夢。幾百年來,多少中國炎黃子孫,費勁心血,只為祖國更為強盛,名族更加富強,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實現這一切,就必須擁有一個夢,那個夢不大,那個夢屬於中國!

  一顆熱血中國心裡住着一個宏偉中國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古往今來無數炎黃子孫,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

  每個人來到世上多會帶來很多夢的翅膀,也許藏在腦中也許藏在心底。夢到底是什麼呢?

  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夢可能就是那一隻飄香的烤鵝;對於特兄弟來說,夢可能就是能飛上那美麗的天空;對於拿破崙來說,夢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國國王的寶座。

  夢境的似真還假、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着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中國正在一步步朝着發達國家前進着,從封建統治到民主自由;從殖民地到中國崛起,我們的祖國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況下,艱難的走出來了。因為中國夢”是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動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使人為之奮進。所以近代以來中華民族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因為夢想不滅,希望永在。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捷徑,隨之一個浩瀚的鑄夢工程大幕拉起。

  我們多是普通的中國人但卻不要以為我們的夢很普通,這夢一點都不普通。因為,這是這個時代我們大多數人的夢,恰恰是我們的國家發展到今天的成果讓我們每一個人,敢於做自己的夢,並且能夠去實現自己的夢。我們要沿着前輩的中國夢,把這個夢繼續下去,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人生因為夢而高飛,人性因為夢而偉大。因為有夢,我們信念執着;因為有夢,我們勤勞苦幹;因為有夢,我們奮勇前行……一個人需要有夢,有了夢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夢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夢的過程就是享受幸福的過程,夢成為現實的時刻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同樣,一個民族也應該有夢,一個全民族都為之奮鬥,為之向住的夢想,這夢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的一句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而我想這少年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設者們,讓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發揮自己的勤奮和勇敢,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決心,成就一個有夢的人,並且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有時候夢的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們追求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經濟和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因為祖國,是我們心中不敗的信念,是我們遭遇困難阻隔時不敗的信念。我們都為祖國擁有一個中國夢,這個夢不大卻很真誠。放飛我們對祖國的夢,放飛我們對祖國的愛,讓我們對祖國的愛與夢自用的翱翔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上。

  飛吧!中國夢!

  高三:破裂的眼淚


1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50字


  我小時候,媽媽曾經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開心地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老師。”媽媽又問道我:“如果你當了一名老師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我當了一名老師,我會想像春雨一樣,把知識灑在田野里的小苗似的,因為老師像燭光,照亮着我們知識的前程,假如我當上了老師,我一定把學生像自己孩子一樣對待,讓他們快樂地成長。課後,我會認真地批改作業,看見學生有錯誤的地方,我會耐心地教導,把問題的解決方法告訴他們。我想,我真當上了老師的話,我會做一個讓學生愛戴的老師。上課的時候,我會以不同的方式來為同學們上課。有趣的課程會讓學生積極舉手發言,讓學生們感覺上課不再枯燥,還能讓學生更加喜歡上課。

  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我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師。就會實現我夢寐以求的中國夢!

 三年級:公主雅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