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販與我1600字作文

小販與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說起路邊的小販,我便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的童年,天性好吃愛玩的我對小販攤上買的小玩意兒和小吃都充滿好奇,總喜歡在小販攤旁呆上個半天,仔細地研究攤上擺的東西及小販做東西的過程,特別希望自己回家也能做個一模一樣的。

  沒上學之前我家住在靠近路邊的一間小平房裡,每天下午我都能看見一個大約四十多歲的叔叔帶着一台“鐵傢伙”在路口擺攤,一個下午總能聽見一聲聲“砰砰”的響聲,奶奶告訴我那是做爆米花的。我和一群小孩子每每到下午時總喜歡往那兒跑,只見那位叔叔把麻袋裡一粒粒的東西往那個“鐵機器”里倒,接着是一陣隆隆響的旋轉,隨着一陣巨響過後,就變成了白花花的爆米花了,我雖然沒錢買,但看着那位叔叔做着爆米花也是挺有趣的。叔叔沒生意時,他也喜歡跟我們玩,心情好時還會送我們幾顆爆米花呢,這便是我第一次與小販的接觸。

  上了小學后,學校的校道旁有許多小販,他們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有吃的,也有玩的,真是琳琅滿目。但不是所有小販都集中在同一段時間來我們學校旁,總是擺上兩三天就走了,如果受歡迎的話,就會多擺幾天。他們的攤位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流動性的,往往是裝上了輪子,這樣更便於在不同的地方巡迴擺攤賺錢。放學后,我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喜歡找幾個要好的同學去瞧瞧熱鬧。這裡小販賣的東西自然比我小時侯看的爆米花更有趣了,有女生們喜愛的彩色手繩;有小朋友喜歡的橡皮娃娃;有麥芽糖在鐵板上扭成的動物造型糖果;有四川風味小吃;有被染成五顏六色的小雞;有用木頭做成的巨型鉛筆;還有賣雞蛋餅的……這些小販賣的東西每次都會班上掀起一陣熱潮,你瞧,我的同桌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我的同桌是個既調皮又搗蛋的男孩子,有一次他在學校門口買了一隻小雞,下課時就肆無忌憚地把小雞放在課桌上耍弄,等到上課的時候,他就將小雞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課桌的柜子里。可是,小雞不識相,竟然敢在班主任的課上“唧唧”地叫起來,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我的同桌自然是逃不過罰抄書的命運了,小雞也被沒收了,有些同學說班主任把小雞帶回家煲湯了,可我想班主任自己也屬雞,該不會那麼殘忍殺了自己的同類吧。

  小雞風波告一段落後,班上又颳起了另一股熱潮,因為校道上的小販賣起了一種彩色的小圓球,軟綿綿的,還浸泡在水裡面,樣子晶瑩剔透,好看極了。小販向我們介紹道,這些小圓球泡在水裡一個星期左右,就會變成寵物小精靈的樣子。我開始不信,可看到小販水桶里確實有幾個挺像寵物小精靈的,有些只是剛長出一條小尾巴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掏出5角錢買了一個藍色的。我仍然有點懷疑,買這個東西是為了弄清裡面的奧秘,但在沒弄清之前,我還是相信小販的話,把它當作一個有生命的物體對待,覺得要好好保管它,不能讓它被人弄破了。那個小販把小圓球裝在一個透明的塑料袋裡,袋子裡面還裝了些水,說是小精靈和魚一樣,離開水就會死去。我是在上學的時候買了那個小精靈的,來到教室后,我便把它掛在了課桌邊上的掛鈎上,還特意告訴周圍的人小心點,不要把我的小寶貝弄死了。可偏偏我的同桌不聽,連哄帶騙地把我的寶貝拿去“研究”了,最終我不願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一群男生為了搶那個東西來看,最後水袋摔在地上,小圓球也摔碎了,我為此事哭了一個下午,一心認為他們殺害了一個小生命,太殘忍了。第二天早上,那群男生每人賠了我一個新的,我也勉強原諒了他們,畢竟那個小生命是死了。這次,我再也不敢疏忽了,把他們統統帶回家放在一個臉盆里養着。我每天早上起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它們,希望它們快點變成小精靈,我還為它們每個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呢。可是一天天過去了,小圓球還是小圓球,我才恍然大悟,被小販騙了。

  雖然被騙了,但我也不想去埋怨他們,我還是喜歡呆在小販攤旁,他們也是逼於無奈,為了生活才用這些小聰明來騙人的。其實有許多小販的手藝是中國民間的一門藝術,我想了解它,發掘它,但更多時候,路邊的小販是我童年裡玻璃瓶中最美好的記憶碎片。



小販與我 標籤: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天與我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