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蝦的小販600字作文

賣蝦的小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賣菜,賣菜,最後一點了,還很新鮮。買點吧!”我隨爸爸來到雜聲一片的菜市場買菜。 

  “老闆,買點蝦吧!這蝦野生的,看看看,這蝦還會跳的啊!”賣蝦的小販指着那蝦,好聲好氣地說。 

  “那蝦多少一斤啊?”爸爸眉頭一皺說。 

  “10塊一斤,10塊一斤!”小販擦了擦汗說。 

  “ 我看這蝦都有些死的,算了,算了!”爸爸手拿這菜,指着那不會動了的蝦說。 

  “哪有啊,你看看這一隻只不是都會‘躍龍門’嗎!”小販拿起幾隻活蹦亂跳的蝦,瞪大了眼珠說。 

  說完,爸爸並沒有回話,反而向四周的賣蝦小販都望了望,好像很無奈地說:“那稱一斤,要活的,死的不要啊!” 

  小販聽完,拿起袋子,熟練地把蝦一把把捉進去,還對爸爸說:“我這蝦肯定野生的,你吃一回想二回…… 

  還沒等小販說完,爸爸又接過茬說:“你們哦,個個都說是野生的。可現在那野生的也沒有幾隻咯,我看都是養殖的!” 

  “老闆,你真有眼光,這麼一看就知道了……又沒等小販說完,爸爸連忙已命令的語氣對他說:”停停停,你別把水當蝦賣啊!快倒掉,快倒掉!” 

  “老闆,你看我們都是從外地來的,也就靠則這點東西賺點錢,還要養家糊口。大老闆,你可不知道……小販又開始講一些讓人心軟的話。可像我老爸那麼精明的人就不會被他們的胡言亂語所動。老爸一句“別廢話,快把誰倒了算11一斤行了吧!”小販一聽11一斤,那嘴巴立刻像塗上了502膠水,動作也是加倍的快。 

  蝦稱好了,小販一句“老闆,正好一斤,不多不少,給!”把蝦交給了爸爸。

賣蝦的小販 標籤: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