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城腳下的小販——胡曉辰400字作文

長城腳下的小販——胡曉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文 章 來 源

  路邊小販

  胡曉辰

  去年,我和媽媽一起去北京的長城遊玩。

  在那長城腳下的時候,只聽見有人說:“來買長城紀念了,來買長城紀念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商販呀。我想北京這麼美,也該買點紀念品帶回家吧。於是,我跟媽媽千方百計地說,最後,媽媽還是被我說服了。

  於是,我和媽媽來到小販的攤前,我說:“我們要那兩個大點的長城紀念卡。”而他極不情願地說:“那兩個是擺設,不能賣。”“我剛才明明看見有個顧客買那件,嫌大沒買,你當我是瞎子呀。”小販剛要說,便把話吞了“進”去。我想我把你問的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等我們剛走,他又開始大聲叫賣,突然他叫住了一個外國人說:“買長城紀念品吧。”那個外國人為了友好,便買了兩張紀念卡。

  媽媽說:“他在長城腳下,卻少了長城的骨氣,他真是貪財呀。”我也不想買長城的紀念品了,反倒為商販敗壞的行為而憤慨!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文 章 來 源

長城腳下的小販——胡曉辰 標籤: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腳下作文 路在腳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