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笑的小販400字作文

愛笑的小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離我家不遠的食品店前,有一個賣蒸糕的奇怪的小販。

  早晨,來來往往的人經過他的售攤是,不管你買不買,看不看,他總是對人笑嘻嘻的。

  一個小朋友邊走邊玩彈球,他看見了,笑着對小朋友說“走路可要當心,小心車輛呀,別玩了!”我心想:“人家走路,管你什麼事?真是多管閑事!”他呢,不管別人的反應如何,仍舊是那張笑臉。我又想:“你見人就笑,還多管閑事,一定是為了多賺錢吧!”

  中午,我放學回家,看到的還是那張不變的笑臉。

  下午,我終於憋不住了,拿了2元錢去“會會”他,摸摸他的底細。“唉,買2塊錢的蒸糕。”我走過去,遞上2元錢。

  “蒸糕不能多吃,先嘗一塊好嗎?”他沒有接錢,倒遞給我一塊蒸糕。“給5角。”怎麼?只收五角錢?……真是個奇怪的小販。

  我茫然不知所措,接過蒸糕,打量起他來:綠上衣,黑褲子,一張堆滿笑容的臉。

  “蒸糕吃多了,你會肚子痛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笑的很開心。我突然感到,他的笑不是為了貪財。他的笑正說明他有一顆善良的、美好的心。

  五年級:1327453381



愛笑的小販 標籤:愛笑的我作文 小販作文 愛笑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