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機器小烏龜——阿笨貓與外星小販2700字作文

機器小烏龜——阿笨貓與外星小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一

   

   在一條小路上,有一家小小的店鋪。店名用歪歪扭扭的家寫着:阿笨貓雜貨。

  像往常一樣,阿笨貓無聊地趴在櫃檯上,磕着自己櫃檯里賣的瓜子。他店裡的生意總是不太好。

  忽然,外面響起了一陣奇怪的聲音:“嗡……”

  阿笨貓抬頭一看,大吃一驚。就在店門口,他看見了一隻飛碟!它就停在店的門口!

  這是一隻小型的飛碟,從裡面,走出來一個小個子外星人,直向店裡走來。這個外星人長得很像是地球上的猩猩,看起來挺老實的樣子。

  外星人說:“我是阿爾法星球的巴拉巴,也是一個小販,想和你建立業務關係……”

  “跟我做生意?”阿笨貓很高興,“好啊!你有什麼貨?”

  巴拉巴從口袋裡摸索着,摸出來一隻小烏龜。

  “這是我們星球的特產,機器小烏龜。”

  這是一隻好杯蓋那麼大的機器小烏龜,正在巴拉巴的手掌里爬着,樣子顯得很可愛。

  “這種烏龜,是節能型的。只要曬一分鐘的太陽,就可以維持它三年的活動能量,它與人很親熱,愛聽人講故事。而且,十分的戀家,不管在哪裡,都會回到自己的家裡,所以它是不會丟失的。對主人十分有感情,總愛往主人的身上爬。最重要的事,到一定的時候,它還會生出小鐵蛋,孵出小機器烏龜來……”

  巴拉巴介紹着。

  “看上去,它確實是一種有趣玩藝兒……”阿笨貓說,“一定很貴吧,多少錢一個?”

  “三毛錢一隻。”

  “什麼,”阿笨貓以為自己聽錯了,“三毛錢?這麼便宜?”

  巴拉巴點點頭。

  “那好,先進一個試試吧,好的話,我會大量進貨的。”

  阿笨貓給了巴拉巴三毛錢,巴拉巴連連謝着,退出去了。“謝謝,謝謝,過三天我會再來的。”

  又是“嗡”的一聲,飛碟飛走了。

  小機器烏龜在桌子上慢慢爬着,看上去,還笑眯眯的,很乖的樣子。

  “真是便宜啊,三毛錢,成本都不夠……明天我標價三百元錢,也保證把它賣出去……”阿笨貓想着。

  明天要把它賣掉,今天晚上還可是帶回家自己先玩玩。阿笨貓帶上小烏龜回家了。

  不管把小烏龜放在哪裡,它都是那麼不緊不慢地爬着,不吃東西,也不用裝電池。它總是抬頭看一看它的主人,好像在與主人交流着感情。

  有了它,阿笨貓感到生活豐富多了。

  到了阿笨貓想睡覺的時候,小烏龜也爬到了床上來,並且開口說話了:“講故事,講故事。”

  阿笨貓一講故事,小烏龜就停下來不再爬,安安靜靜地聽着。

  阿笨貓講完一個故事,小烏龜馬上就開始爬起來,並不停地說著:“講故事,講故事。”它只會說這三個字。

  阿笨貓有點煩了,一扭頭說:“睡覺了,不講了。”

  小烏龜慢慢爬着,爬到阿笨貓的頭上,撒了一泡尿,又說:“講故事,講故事。”它撒的是黑色的機油尿。

  “真沒禮貌!”阿笨貓很不高興。可是,一對它講故事,它就安安靜靜的,再也不動了。

  一直講了十八個故事,阿笨貓累倒的睡著了,即使小烏龜對他撒機油尿,他也不醒來了。

  第二天早上,阿笨貓醒來了。他很奇怪的發現,那隻小烏龜不見了。它在哪兒呢?

  床底上好像有什麼響動。

  阿笨貓朝床下一看,那隻小烏龜正朝他眯眯笑呢。在它的旁邊,有十個亮閃閃的小鐵珠。那是它生的十個蛋。

  十個蛋動起來了。接着,一個一個裂開了。從裡面,爬出來一隻只與小烏龜一模一樣的機器小烏龜。並且很快長到和那隻小烏龜一樣大。

  十一隻小烏龜圍着阿笨貓爬着,並且一連聲地叫着:“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

  哪有一早起來就要講故事的?阿笨貓開始覺得它們討厭了。

  阿笨貓趕緊逃出去,到店裡去做生意。

  昨天沒有休息好,阿笨貓覺得沒有精神。好不容易熬到了關門,他一邊往家裡走,一邊想:“今天晚上可要好好休息了……”

  十一隻小烏龜在家裡爬了一天,把他的家搞得一團糟。看見他回來,馬上熱情地圍上了他,都張大了嘴叫着:“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

  “你們實在太討厭了!”

  阿笨貓把小烏龜們一隻只抓進大口袋裡,背着出門去了。他要把它們全扔掉。

  阿笨貓走了很多的路,跑進了深山裡,把它們全部都扔到了山溝里。“算我損失了三毛錢,都見鬼去吧!”

  阿笨貓疲勞地回到了家裡,卻發現十一隻小烏龜已經回到了家裡。又圍上了阿笨貓,叫着:“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就像那個巴拉巴說的,這些烏龜是戀家的,怎麼也扔不掉。

  這個晚上,也不知阿笨貓是怎麼熬過去的,反正他早上起來,滿頭滿腦的都是黑色的機器油尿。這倒沒什麼,最可怕的是,阿笨貓又在床底下發現了一百十個亮閃閃的蛋。——也就是說,每隻小烏龜又各自下了十個蛋!

  這些蛋馬上就孵出了小烏龜,黑壓壓的一大片哪。它們一齊圍着阿笨貓,齊聲叫着:“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

  阿笨貓的身上幾乎給小烏龜堆滿了。

  “救命啊……”

  就在這個時候,巴拉巴出現了。他笑眯眯地對阿笨貓說:“怎麼樣,這些小烏龜好玩吧?”

  “求求你,快把它們都收回去吧。我受不了啦!”阿笨貓在小烏龜堆里掙扎着。

  “收回去?”巴拉巴說,“這可不行!”

  “什,什麼?”阿笨貓不明白。

  巴拉巴又說:“除非每收回一個付我三十元錢,那還可以考慮……”

  “什麼?”阿笨貓大吃一驚。

  “如果你嫌貴,那我走了。”巴拉巴說著就向外走,“這些烏龜,它們天天會生蛋的……”

  “別,別走,我付我付。”阿笨貓有氣無力地說,“到明天,就更不得了啦……”

  一點數,一共是121隻小烏龜,合3630元錢。

  巴拉巴收好錢,拿出一個手電筒似的小東西,對着這些小烏龜一照,它們就一個個疊在了一起,又變成了一隻小烏龜。

  巴拉巴把小烏龜放進口袋,說:“它可是我的寶貝哩。我要再去找下一個你這樣的顧客了。再見。”

機器小烏龜——阿笨貓與外星小販 標籤: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