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睡帽——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二2500字作文

夢睡帽——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二

  (選自《阿笨貓全傳》

  阿笨貓正在店裡瞌瓜子,外星小販巴拉巴又來了。

  阿笨貓說:“你怎麼又來了,上次我可被你騙得好苦。”

  巴拉巴說:“對不起,對不起!這次可是好貨。”

  “是什麼?拿出來看看。”

  巴拉巴在一個大口袋裡摸着,摸出了一頂皺巴巴的英國式睡帽。

  “這是什麼?我可不收舊貨。”阿笨貓說。

  “這可不是舊貨,它叫美夢睡帽。現在的人們,生活節奏這麼快,而電視、電影又都是老一套,生活實在沒有什麼意思。而美夢睡帽就是為這些人設計的。戴上它睡覺,它就能讓你做極富想象力的美夢……”

  巴拉巴滔滔不絕地說著。

  “真有這麼靈嗎?”阿笨貓把美夢睡帽翻來翻去地看着。

  “你試試吧,先試后買。”巴拉巴說。

  “好,反正我正要午睡,就試試吧。”阿笨貓說著,就把睡帽戴在了頭上,在躺椅上躺了下來。

  阿笨貓馬上就睡著了。他真的開始做夢了。在夢裡,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阿笨貓醒來了。真沒想到,這頂美夢睡帽,還真的能讓人做美夢。

  “多少錢一頂?”

  巴拉巴說:“不貴啦,五十塊錢一頂,它的使用壽命是三十年,也就是說,買了它,它讓讓你做三十年的美夢。”

  “價格倒還公道,我先買一頂。給你錢,五十塊。”

  巴拉巴很客氣地說:“謝謝,謝謝。有問題再給我打電話吧。再見。”

  晚上,阿笨貓躺在床上,幸福地想着:“今晚,我會做一個什麼美夢呢?”

  阿笨貓睡著了。他的夢開始了。

  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早上,阿笨貓醒來,覺得很奇怪。“怎麼,昨天白天做過的夢,又做了一遍,這是什麼意思?”

  到了晚上,阿笨貓躺在床上,又戴上了那頂睡帽。“今天的夢一定不會一樣了吧?”

  阿笨貓的夢又開始了: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阿笨貓醒來了,他是被氣醒的。

  “什麼?又是這個夢?這不成了錄像帶了嗎?”

  阿笨貓立刻撥通了巴拉巴的電話。

  “喂,巴拉巴嗎?怎麼我老是做同一個夢?”

  “是這樣的,這是不很美嗎?”

  “我想做一些別的美夢……”

  “那也行,你得買一個解碼器,就可以保證你每晚的夢都不一樣,但都很美。這種解碼器300塊錢一個。”

  阿笨貓一咬牙:“那,好吧!”

  巴拉巴服務很周到,他馬上趕來了。他拿出一個紐扣似的東西,往睡帽上釘。

  “瞧,釘上這個解碼器,夢就有變化了。”

  阿笨貓付了300塊錢,巴拉巴就走了。

  下面是阿笨貓分別在三天里做的夢。

  第一天的夢: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烏龜,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第二天的夢: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猴子,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第三天的夢: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狗熊,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這可把阿笨貓氣得要命。

  “我又受騙了!算我倒霉,白白丟了這350元錢!這頂鬼睡帽我不要了!”

  阿笨貓大叫着,把那頂睡帽扔到了窗外。

  到了晚上,阿笨貓反而安心了。他躺在床上想:“好吧,不管是美夢還是惡夢,還是自然的好……”他想着,就慢慢睡著了。

  奇怪的是,阿笨貓又做了一個夢:他變成了一隻美麗的野豬,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哇——”阿笨貓大叫着,從床上跳了起來。

  他立刻給巴拉巴掛了電話:“喂,巴拉巴嗎?我扔掉了睡帽,怎麼還是會做這樣的夢?”

  巴拉巴很沉着地回答:“是這樣的啦。這種睡帽,只要戴二次以上,就會完全滲透到你的神經里去。它的有效期是三十年……”

  “就是說,在以後的三十年裡,我都要做這樣的夢了?”

  “是這樣的。”

  阿笨貓氣得啪地擱了電話。

  天哪,從今以後,就要天天做這樣單調乏味的夢了,做人真是沒意思啊……

  他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又做了一個夢。

  他變成了一條可怕的鱷魚,正在一個很美的湖裡,慢慢地游水。游着游着,他一展翅膀,飛了起來,向太陽飛去……

  “哇!”阿笨貓嚇得出了一身的汗,從床上跳了起來。

  從此以後,阿笨貓一想到要睡覺就害怕。他一天天地消瘦下去了。有時候,他在櫃檯旁站着站着,就撲通一聲倒在地上。他實在太累了,可是又害怕睡覺。

  有一天,巴拉巴又來到了店裡,他若無其事地說:“阿笨貓,你最近過得好嗎?”

  阿笨貓好像看到了救星,一把拉住了巴拉巴:“你有辦法把我的夢去掉嗎?”

  “這個,有是有……”巴拉巴猶豫地說,“我倒是有一種針劑,注射之後,就可以完全消除這種夢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可是……”

  “可是什麼?”

  “這種針劑雖然一針見效,可是費用比較高,要三萬元……”

  阿笨貓一聽,立刻昏了過去

夢睡帽——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二 標籤: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外星人作文 外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