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似流星雨的它1600字作文

似流星雨的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雪娜……

  天空中一絲絲閃過的流星雨,它,劃破了夜晚的寧靜,夜晚的寂寞。如果可以的話,多麼想與你分享這美麗的情景。但是,可以嗎?哈哈!除非時光能倒流吧!

  望着那些流星雨,記憶不知不覺被它們帶回了三年前的時光。三年前的某一日,我在附近的公園寫生。當時的我,非常投入於畫畫,不知何時,感覺腳環那兒痒痒的。大腦傳給我了第一封訊息---“是一隻貓!”我沒動,就靜靜地閉上一隻眼再把頭伸下板凳下……咦?什麼東東?黑色的一團東西。距離再遠一些……哇呀!原來是一隻狗!剛剛我還跟它這麼近的距離……

  不過,這隻狗也挺可愛的。它一身奶白色的毛髮,密密麻麻的毛髮里,帶着一些小樹葉和污垢。不必仔細探討,它的表情明顯是很累很餓了。看着它,突如其來的一陣心酸,好可憐啊……對!我們就如此認識!經過大半天的“求情”,老媽終於答應讓它成為我的寵物了。那一天開始,我的生活有了許大的改變。經過一番洗禮,它徹底成了一隻潔白而乾淨的小狗,因此,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雪娜。

  我愛它,很愛它。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它是一個很膽小的狗。每次喂它吃東西時,只要有人在它的視線範圍內,它都會藏在沙發底下。人走了,它才靜悄悄地出來享用它的山珍海味。每當它吃飽后,臉上隱隱約約帶着一絲滿足的感覺。望着它的臉,心中都會很欣慰,都會想着:你這一輩子不必受苦啦!

  不但如此,就然跟它洗澡,都要逗它開心才願意去洗澡。別以為動物沒有靈性,有時候,它還會對我鬧彆扭。給它食物,不吃。雖然不斷地哄它,它依然不肯。直到餓了,很餓了,它才肯吃一些。日子久了,它慢慢變大膽些了。它開始肯在平日在家中任意走,晚上則看門。雖然它只是一隻狗,但它為我們這一家付出很多。它很乖,不亂隨地撒尿或大解。

  放學回到家,是它第一個迎頭來迎接我。覺得悶時,它會陪我玩鬧,還不斷添我呢!還有一次,我在學校被同學冤枉,且被老師訓了一頓。回到家時,我的心情依然被蒙在怒氣的鼓裡。是它,第一個過來安慰我。它舔舔我的臉,鳴叫裡帶着抽泣的鼻音,彷彿在安慰我。我笑了,臉上再次掛上消失已久的美麗弧線。它看見我的笑容,再次舔舔我的臉。雖然覺得很噁心,但是看到它這調皮的動作,心底湧上了一股開心的力量,笑了。那一天開始,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有心事時,都會傻傻地對它述說自己的苦衷。它只靜靜地聽,再以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安慰我。

  我還以為,我以後的生活就多了一個伴,每天活在開心幸福的世界里。可是,前幾個星期,雪娜的眼結膜開始發紅,不斷流鼻液。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病罷了,可是病情開始越來越嚴重。雪娜開始嘔吐,腹瀉等等的。後來我把它帶到獸醫那兒檢查,結果報告出來,證實雪娜患了犬瘟症。犬瘟症是一種絕症。當時的心情,一陣晴天霹靂的感覺!我看看了雪娜,而它虛弱地躺在我溫暖的懷抱。看似很享受的……

  回到家後接下來幾天,我都好好照顧雪娜。我拚命掏錢買葯給雪娜,雖然是絕症,但我知道,只要雪娜每吃一次葯,就會有一絲希望。過了幾天,它的神經癥狀開始衰退,不能走動了……我不指望它趕快回復以前那樣和我玩耍,雖然它已經不能隨意亂動。望着它一天比一天虛弱,一天一天被病魔吞沒,那心痛的感覺,非墨筆難以形容。我知道,它當時只需要一個人好好陪伴它,安慰它。直到有一天早晨,它在我的懷抱里動也不動,眼皮也沒有睜開。不必說,它已經離開這人世間了。

  我沒哭,我不想讓它看到我因它而傷心,它也不想看到我哭。我只是靜靜地,靜靜地為它祈禱。我反而開心,我可以使讓它這一輩子到處流浪,至少讓它好吃的,好睡的;活得開心,離得安心,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往後的日子裡,我依然可以活得很開心。因為它讓我知道,世界是快樂的。我和它生活的點滴,不能一一寫完。它就像我的孩子,它也是我的天使。可是天使在人間迷路了,上帝只好把它帶回天上去。對!它應該早一點擺脫這個軀殼,找另一個更好的。我愛它,永遠都會記得它。雖然它走了,但每當心情不好時,一旦想起它,彷彿感覺到它在我的身旁安慰我。

  我與它在一起的時光像流星雨那樣短暫,但卻十分美麗。它曾帶給我許多的幸福和快樂,雖然它只是一隻狗。緣分給了我一段可貴的經驗,讓我遇見了它,而它給我的幸福,且永遠伴隨在我的身邊……

  台灣中華國中初一:愛玉冰之夏



似流星雨的它 標籤:流星雨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