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星雨——讀《星雨無痕》有感500字作文

星雨——讀《星雨無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而望向星空,看着滿天的星雨,不禁又想起了曾經讀過的那篇文章《星雨無痕》。

  星雨

  劃過

  是星雨

  一瞬

  流星雨固然是美麗的,但這份美有幾分燦爛,帶幾分凄涼,伴幾分傷感。星雨用自己轉瞬即逝的光芒照亮了一方土地。從誕生到消失,只有短短的幾秒,幾秒過後依舊是塵埃一片,可那短促的瞬間卻依然絢麗多彩。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星雨傾盡了它自己所有的力量換來了這一切!詮釋了屬於它自己的光芒。

  看夜空劃過的

  弧線

  是星雨生命的歷程

  一生

  天空中的亮光

  星雨劃過

  然而

  星雨無痕

  是啊!流星雨的一生雖然短暫缺不平凡,因為它照亮了那神聖的瞬間,卻不求回報,就連痕迹也不需。這種無私的精神在那剎那間照亮了我的心靈,我的靈魂。此時,我不禁想起了一個歌手,他前前後後捐了300萬元,資助了170多個失學兒童。大家一定會認為能捐這麼多錢肯定是一位富家子弟,在這裡,我要告訴你,你錯了。他曾經一度因為沒錢租不到房子而淪落街頭,以至在發現自己是胃癌晚期時,而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他就是“2005年感動中國人物”——叢飛。儘管他離開了我們,我時常在想:叢飛不就是那星雨嗎?他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他人,卻不有所求?

  那美麗的星雨,在轉瞬的時刻,我對你懷着崇高的敬佩之情。

  照亮了夜空

  卻奔向大地

  是星雨

  短暫的

  一生

  一瞬

  初一:木子林夕380237



星雨——讀《星雨無痕》有感 標籤:風雨無阻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