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似流星,愛斯繁星3000字作文

愛似流星,愛斯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第一次看見蕭然是在葉子的慶功會上。本來成績一般般的葉子中考居然考上了六中。於是便請了很多同學一起慶祝。那個下午陽光明媚得格外耀眼,光線從KTV包廂的窗帘縫隙中透過來照在蕭然身上,乾乾淨淨的。 

 認識葉子那是在要用年計算的過去了,但其他的人卻都是第一次見面。很多時候我都會想如果那個時候我能象沫沫那樣開朗就好了,她總是很討人喜歡的。那個下午,直到最後散場我都沒找到足夠的勇氣和蕭然說話,甚至連他的名字也忘了問。 

 葉子鄭重其事地跟我介紹蕭然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同一個班了。蕭然微微笑着伸出手來,我一下就看見他明亮的眼睛,就象星星一樣。

  葉子和我同班,蕭然和沫沫同班。沫沫是我初中的死黨。兩個班隔着一條走廊,我天天過去找沫沫聊天,總想看到蕭然,但蕭然每次都不在。後來葉子嬉皮笑臉地告訴我,每次我去找沫沫的時候,蕭然也來找他了。 

 “你是不是看上蕭然了?”放學的時候,葉子忽然過來問我。我頓時有些驚慌,這小子是怎麼看出來的。 

 “對啊。”我抬頭看了葉子好一會兒,很乾脆地告訴他。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或不是,蕭然是很有氣質的那種男生,我相信我喜歡或不喜歡都無關緊要。 

 “他好象有喜歡的人哦。” 

 “哦。”我收東西的手沒有停止過,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真的知道的時候心還是獃滯了一下。 

 “不過沒關係,有我呢。”葉子沉默了一會,忽然笑得很詭異地走了。

  總是很單純地讓我分享她的快樂,但我漸漸地感到她對我說的話越來越少了,很多時候都是欲言又止,我知道她又找到新的愛情了。只是為什麼這一次會如此沉默? 

 “你老實交代了吧。”計算機課上,兩個班同時上,我在QQ上和沫沫聊着天。 

 “交代什麼?”沫沫回得很慢。 

 “你不說我嚴刑逼供了。看上哪家的帥哥了?居然這麼久了也不告訴我。” 

 “你怎麼知道?”沫沫先是回了個驚訝的表情,隨後打了個名字過來。當我看到消息上那簡短的兩個字時,心裡有種疼痛在蔓延。我獃獃地坐在電腦前,有種失去的感覺。 

 “喂,她看上人家,蕭然不一定看上她啊。”吃飯的時候,葉子不以為然地說,“有我在,就算喜歡也沒戲。你放心吧。”葉子說著,拍拍我的肩。 

 “你去死吧,別胡來。我那天跟你開玩笑呢你還當真了啊?”我勉強笑笑轉過頭去。 

 “少來了。你敢說你不喜歡他?”葉子忽然很生氣地站起來,我很少見他這麼認真。 

 “我是色狼,我只是覺得他長得帥而已。有意見嗎?”我也不甘示弱站起來對着葉子橫眉豎眼的。 

 後來葉子有好幾天沒有理我,我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也沒空去想。沫沫和蕭然的事很快便人盡皆知,成為全年級公認的一對。從那以後,我很少去找沫沫,而沫沫也沒有來找我分享什麼了。 

 自己喜歡的男生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面對這麼老套的事情,我終還是脫不了俗。每次看到沫沫笑得很漂亮的樣子,心裡就酸酸的。蕭然,蕭然,也許他根本就沒有記得我的存在。 

 我每天都會寫一些關於蕭然的日記,一天一天,深深地記住他,再狠狠地忘記他。 

 窗外的世界開始變綠了。但天氣還是很冷。老師每天都在為期末考試做倒計時,二十天,十五天,十天……我忽然覺得很難過,因為放假以後我便再也看不到蕭然了。 

 “丫頭,還想着他呢?”除夕那天,葉子打電話來。 

 “少胡說,我不知多逍遙自在呢。” 

 “別騙我啦,我們晚上放煙花你來不來?別說當朋友的沒給你搭線哦。”葉子說的時候,語氣很沉重很小心翼翼的感覺。 

 當我到葉子家樓下時很遠就看到了蕭然,他總是很出眾的,霓虹燈照在他身上一閃一閃的,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蕭然時那乾淨的陽光。當然,沫沫也在。沫沫看到我們后很高興地拉着我跑到最前面,我被她拉着走得很被動。回頭的時候,看到葉子那張陰沉的臉,很想回給他一個笑容,但卻始終笑不出來。 

 那個晚上的煙花很漂亮,天空很乾凈,我的心也很明凈。我很清楚葉子為了我十分努力地在拉走沫沫,但面對蕭然,我卻什麼話題也找不到了。當我很尷尬地站在那裡手足無措的時候蕭然忽然笑了。 

 “你這樣子好可愛。”蕭然很溫柔地看着我,“跟我一起很無聊吧?我把老葉叫回來?” 

 “不,不用了。”我小為定了定神,想起蕭然剛才那句話,“我們不是你想的那樣。” 

 “哦。”蕭然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沉默了一下,微笑着看着天空。我側過身偷偷看着蕭然,那個輪廓一下子就引在心裡了。本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才來的,但卻越記越深了。 

 後來蕭然給我留了電話和QQ號,我這才想起這麼久了我對他還是一無所知。沫沫和我一起的時候從來不提有關蕭然的隻言片語。我曾對她提過蕭然,在我還不知他名字之前,在沫沫還不認識他之前。 

 大概沫沫是看出了什麼,才會疏遠我的吧。

  葉子忽然對我說我有希望了,他的表情怪怪的,弄得我莫名其妙。“蕭然和沫沫分手了。”我大驚,心裡想着這是不可能的。 

 蕭然明顯頹然了很多,那雙明亮如星的眼睛變得黯淡無光了。“我到底哪裡不好呢?”QQ上,蕭然一直很傷心地對我說著事情的始末。一時之間我找不到什麼話去安慰他。蕭然這個樣子了我又怎麼能告訴他沫沫其實一直都沒有喜歡過他,只不過她很想知道學校流傳的高峰有多難爬上去。 

 我想總有一天,他會想明白的。 

 六中比其他學校分科早,沫沫和葉子去了文科后,蕭然也分到了我們班。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一切也漸漸回復了往昔。我們的生活里已經少了沫沫這個人,我們的記憶里多塵封了一個名字。 

 蕭然說喜歡我的時候我正在趕着第二天的作業,他靜靜地坐在我身旁看了我許久,然後輕輕地說,我喜歡你。 

 我手上的筆頓時停住了,然後抬起頭看者蕭然如星的眼睛,微笑象陽光一樣蔓延。 

 “現在你可幸福了。”和蕭然在一起后我才覺得其實戀愛也不過如是,每天午飯我仍舊和葉子在一起。 

 “哪有。”我低下頭,不知說什麼好。 

 “如果你跟他在一起很快樂的話,那你就好好珍惜。若是沒有想象中的美好,你就,就放棄吧。”葉子說得很認真,最後半句吞吞吐吐的,我沉默着點點頭,心裡不斷猜測着被葉子臨時改變了的那半句話。 

 蕭然總是沉默不語,每次都會耗盡我所有的話題。他總是有很多東西是我所猜不透的。我也總會想不知道他和沫沫在一起的時候是否也象這樣。 

 當葉子很久都沒有來找我后 ,我終於從同學的閑言碎語里知道了點什麼。他們說葉子喜歡一個女生,但那個女生對他沒有意思。 

 “葉子喜歡誰啊?”終於,我問起了蕭然。 

 “啊,不是很清楚。”蕭然吞吞吐吐的,言辭閃爍。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他是在逃避我嗎? 

 莫非事情真的已經是在劫難逃?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但不知道她的意思,該怎麼做?”葉子很認真地問我。 

 “直接問她啊。”說這話但是后我心裡有一絲顫動,也許就算事情是那樣我也害怕真正地去面對。 

 “那如果她有男朋友呢?” 

 “那你就假裝跟別人在一起然後……”我坦然地看着葉子,大概該來的遲早都會來,船到橋頭了,心也直了。但葉子只是很燦爛地笑着跑開了。真的很燦爛的笑容。 

 後來就很長時間沒有葉子的消息了,但沫沫切常來找我了。她依然象很久以前一樣對我談天說地。偶爾我會回過頭偷偷看看蕭然。每一次他都在認真做自己的事,從來沒正眼瞧過沫沫一眼。 

 也許在他心裡這是個不可磨滅的傷口,因為不可磨滅所以只能一再逃避。 

 在關於藝術節的幹部大會上終於見到葉子。散會後我很本能地叫住他,葉子回過頭的時候陽光灑在他臉上,乾淨且坦然。我忽然看到了那些我在蕭然身上想找卻始終找不到的東西。 

 我手足無措結結巴巴地問了葉子關於他喜歡的那個女生的事。“你的辦法很成功啊。”葉子很輕鬆地回答我。 

 “哦。”我輕輕地應了聲。原來一切都只是我想多了。我忽然有點惆悵,莫名其妙的。那個時候我以為麻煩的事情都結束了,但卻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是我該想到卻沒有想到的。 

 班裡流傳着蕭然和沫沫和好的流言。我聽到了,但一直沒有問過蕭然,蕭然閃爍不定的神色總是讓我心裡很酸。我沒有問他並不代表我相信這一切不可能是真的。

  “我失去他以後才知道其實我是真的喜歡他了。但那個時候你們已經在一起了。我……對不起,對不起……”暑假宣布開始的那天,沫沫站在操場的那棵大樹下向我證實流言的真實性。 

 “你心裡始終是只有她嗎?”我沒有理沫沫,直直地望則蕭然。蕭然低着頭,不敢看我也不敢回答。後來我便什麼都不記得了,醒來的時候醫生說觀察半天就可以走了。 

 床頭放着一束玫瑰,我獃獃地看了它很久然後忽然發瘋一樣地撲過去,嘴裡念着蕭然的名字。卡片沒有署名,只是留着熟悉的字跡:我還在等你。 

 我收拾好東西走出醫院大門。天色已經很晚了,一個男生坐在醫院大門外的梯子上,聽到腳步聲緩緩地回過頭,月光瀉在他臉上乾淨而坦然。 

 “你的辦法都不靈的,我等了這麼久你都沒 反應。” 

 那個晚上,月如流水,繁星點點。

愛似流星,愛斯繁星 標籤:星星,閃閃爍作文 母愛似海作文 母愛似水作文 繁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