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心靈700字作文

美麗的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落雁孤鶩,秋水長天,是自然之美;詩詞歌賦,琴棋書畫,是藝術之美;誠實善良,無私奉獻,是人性之美。

  星期五下午,陰沉沉的天空中飄着幾朵薄雲,上完最後一節課,我推着自行車走出校門,天空中電閃雷鳴,看樣子是要下雨了,哎,真是天公不作美,我只得推着自行車到附近的菜市場避一避。

  一進菜市場,耳邊就傳來了一聲親切的問候:“小姑娘,你要買什麼菜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擺菜攤的老爺爺,一雙和善的眼睛注視着我。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絕,更何況我還佔着人家賣菜的一點位置呢!我摸了摸口袋,幸好還有兩元錢。我對老爺爺說:“就拿兩元錢的土豆吧!”老爺爺開心的說“好嘞!於是我停下車,開始挑選土豆。老爺爺用他那雙枯瘦的手為我撐着袋口,讓我把土豆放進去。我挑好了土豆,他稱了稱說:“還差一點,再給你加一個。”隨手拿了一個最大的土豆放進袋子里。

  我付了錢,正準備推車走時,他追上我說:“現在雨這麼大,先在我這坐一會,等雨停了再走吧!”於是,我坐在菜攤旁的小凳子上,等待着。“你只穿了一件單衣服,會感冒的,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可要多穿點衣服喲!”我心裡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一位和我素不相識的老人,竟像關心自己的孫女一樣關心我,多好的人啊!

  雨漸漸小了,我起身準備走了,老爺爺見狀,輕輕的對我說:“你稍等一下。”他邁着蹣跚的步子向身後堆滿貨物的房子走去。我看到了老人的背影,綠色的粗布棉襖,深黑色的棉鞋,瘦小的身子縮成一團,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這位善良的老人在生活中該是經歷了多少風霜啊!一會兒,老爺爺拿出兩個特別大的薄膜帶遞給我說:“路上如果雨下大了,就用這個遮一下,別把衣服淋濕了。”我的眼眶濕潤了……

  原來,心靈可以如此美麗。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有康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美麗的心靈 標籤:美麗的心靈作文 最美麗的心靈作文 美麗的心情作文 美麗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