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北京的春天作文

北京的春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北京的春天作文500字


  春姑娘送走了冬爺爺,把沉睡了一冬的大地從睡夢中叫醒了,頓時,世界萬物都蘇醒了,恢復了往日的輝煌。

  小草慢慢地從地里鑽出來,好奇地把嫩綠色的小腦袋從土裡鑽出來,伸了個懶腰,要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奇妙。是它告訴了其他夥伴們:“春天來了!”

  花朵們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偷偷地舒展開婀娜的身姿,露出了一片片美麗的花瓣,他們爭相開放,五彩繽紛。哦!原來她們接到了小草的通知,也都加入了這春天的盛會。

  成群的小蜜蜂們,呼扇着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它們飛到花朵上,貪婪地吮吸着香甜的蜜汁。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融入了蜜蜂的隊伍里,成雙成對地在花朵上翩翩起舞。

  光禿禿的樹上已經有了小嫩芽,遠遠望去,就像春姑娘在上面譜寫的音符,在隨時奏響春天的樂曲。河邊的垂柳擺着長長的、嫩綠色的小辮子,好像一個小姑娘在河邊洗頭髮。

  我們也從家中跑出來,在嫩綠色的草坪上跑步、打滾。咦,天上怎麼有龍,還有魚?我們向遠處跑去,隱隱約約能看見幾條銀色的線。原來是風箏,我們恍然大悟。沒過一會兒,天空中布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小朋友們爭先恐後地喊着:“我放得風箏最高!”我也和他們一起玩了起來。

  春天到了,不要浪費這好時機,趕快抓緊時間彈奏你人生的新一片樂章吧!

  北京朝陽區呼家樓中心小學三年級:鍾啟軒


2、北京的春天作文500字


  我出生在北京,也生活在北京,在北京度過了十三個春夏秋冬。我喜歡春天,也喜歡北京的春天。

  “海日升殘夜,江春入舊年”。雖說春天總是來得那麼突然,就像個調皮的小姑娘,出其不意地站到你面前,但是,我知道只要一下雨,一颳風,小草淺綠,就是春來了。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不錯,北京的春天卻實很少下雨,人們很需要水,小草們剛剛脫去白棉襖,也很需要水,如果這時下一場雨,那真是萬物求之不得的呀!春雨不像夏雨,先是天空驟陰,然後開始電閃雷鳴,刮大風,接着就是傾盆大雨。然而,春雨卻恰恰相反,不知不覺地落在人們身上,下得也很小,外出不打雨傘也沒事,反而覺得把冬天的嚴寒與疲憊全部沖洗掉了,萬物經過春雨地洗禮,好像又重新獲得了生命。

  在南方來到北京的人看來,北京的春風就是刮沙子刮土,大的要命。我卻不這樣認為,刮沙子刮土,不正是證明北京的環境問題嗎?風颳得大,不也正是表現了北京人熱情的性格嗎?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我相信北京的春風也一定會很美。

  在春天剛到來的時候,你來到公園,看到的總是東一點綠,西一點綠。如果你過一個星期再來,就會發現和一個星期以前大不一樣。一眼望去,到處是綠色,有的草坪里,還有幾朵小花,猶如在一幅綠色的大畫卷上,點上了幾點畫龍點睛之筆。

  風,柔柔的吹;雨,輕輕的下;物,悄悄的長。啊!美麗的春天,那一幅幅迷人的圖畫,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3、北京的春天作文500字


生活在北京十二年了,也沒怎麼仔細的觀察過北京的春天,就藉此機會,好好看看吧。 

  春天的北京最大的特點就是颳風,刮帶土的風,鋪天蓋地的一通狂風,在教室里,會聽到“嗚嗚”的聲音,這時候通常會有同學在班裡輕聲說:“鬧鬼了哈”,輕輕一笑便過。最討厭的便是沙塵暴,原本就不藍的天,在沙子的“映襯”下顯得更污濁。所以我說,北京的冬天是狂躁的。 

  可已然是春季,主色調當然是嫩綠色了,柳樹長了新芽,柳枝下垂,映在水裡的影子婀娜多姿,宛如少女在梳妝打扮,草是黃綠色的,還沒有完全變綠,但是那些新生的綠色讓人感到生機,如果去公園的話,也許還能看到一兩株含苞待放的迎春花,或者是盛開的玉蘭花。所以我說,北京的春天也是充滿柔情的。 

  北京的春天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倒春寒”。當天氣明明變暖了,你以為明天就可以穿襯衣的時候,一早起來冷得直哆嗦,趕緊又把棉衣甚至羽絨服給找出來。現在就是倒春寒的時間,這時候是最容易生病的,比如我,通常在這時候會感冒。李清照的詞,《聲聲慢》里有“乍暖還寒,最難將息”的句子,我覺得很貼切呢。所以我說,北京的春天是多變的。 

  北京的春天是多面的,難以用語言表達詳備。只有自己身在其中,用心感受,才能真正懂得吧。儘管我最喜歡的並不是北京的春天,但北京的春天,就這樣伴隨我的生命,總有一天,我會慢慢回味並懷念北京的春天,那些風,那些沙,那些花,那獨特的春……

4、北京的春天作文600字


北京的春天 

  我向來就不喜歡春天,尤其是北京的春天。北京的春天各個地方凈是土,風把它吹到哪裡,哪裡就儘是塵埃。要說春天應該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花紅柳綠,小草冒出新生命,一切都嫩嫩的,綠綠的,北京的春天則不然。 

  北京的夏天還算是很熱的,但是傍晚時分感覺特別涼爽,春天就沒有那麼舒服了。春天的天氣總是不固定的,俗話說的“春捂秋凍”就是應證這個現象。即使有陽光,也感覺不到溫暖。冬天走了,寒冷的天氣還沒有消失。北京的春天經常是“倒春寒”,讓你感覺幾天舒適的溫暖吧,沒過多久就又冷了,讓你琢磨不透它的心裡。天氣總是忽冷忽熱,熱得讓你煩躁,冷得又讓你打顫。 

  人們總把春秋兩季作對比,但是真正地比較一下,秋天秋高氣爽,空氣總是那麼清新,景色很美,春天就差遠了。都說北京的春天空氣不好,到處是土,呼吸彷彿都是那麼困難。雖說到了春天,迎春花都悄悄地開了,草也冒出來了,但還是不充滿生機,沒有韻味。可能是心中的綠色植物在一冬天的枯萎下,還沒有復蘇的原因吧。 

  在冬季,北風過後常常能見到幾個晴天,春天不行,春季的北風過後,卻往往留不住晴天的腳步。春天總是陰暗的,被沙塵籠罩,自然也沒有活躍的心情。偶爾出回太陽,也算得上是新鮮事,但是沒多長時間又恢復了灰濛濛的天兒,總是給你壓抑的感覺。你可以毫不客氣地用“沉悶”形容北京的春天。就像是小孩要哭,又沒哭出來,臉上糾結的表情讓你心煩易躁。沒有陽光,沒有顏色,沒有溫暖,北京的春天總是暗淡的、冷漠的。 

  春天是短暫的,在我看來又是多麼漫長。什麼時候才能熬過這變化莫測的、漫天塵土的、冷清的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