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愛柳樹作文

我愛柳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柳樹作文500字


我愛柳樹

 江蘇省揚州市 揚州大學附屬小學六(1) 周瑋琳 我愛柳樹,不僅因為它是揚州市的市樹,而且因為它比較容易種活,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十分的迷人。

  早春二月,柳樹就已經悄悄的率先萌芽了,幾天一過就抽出了鵝黃色的嫩葉。嫩綠嫩綠的柳條隨風飄蕩,猶如一位少女的頭髮,我不禁讚歎道:怪不得唐代詩人賀知章能寫出“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樣千古流唱的詩句呢!四五月,柳絮滿天飛舞,像鵝毛;像雪花;像扯碎的棉花調皮的鑽進人們的衣領里,甚至鑽到門縫裡、飛上人們的飯桌上呢!柳絮調皮,孩子們比它更調皮。他們結伴成群,一起去追柳絮,追不到只好把柔韌的柳條減掉,編織成漂亮的草帽和花環。

  夏天,柳樹的葉子越來越茂盛。翠綠的葉子綠油油的,彷彿像要滴下來似的。每當夜幕降臨,人們紛紛來到大樹下乘涼。有講故事的,有捉迷藏的,還有數星星的……

  秋風一吹,樹上的柳葉像黃蝴蝶一般飄灑在大地上,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裳。北風一吹,赤裸的柳條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雪花落在上面,使細細的枝條變成粗粗的銀條,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啊!

  啊,我愛柳樹,愛它那婀娜多姿的身姿,愛它那迷人的四季景色!


2、我愛柳樹作文300字


我愛松柏的堅貞,梅竹的節操,蓮花的傲視污泥,籬菊的勇斗西風……可我更喜歡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柳樹。遠看,那一棵棵柳樹像一縷縷綠煙、一個個金絲籠……它那亭亭玉立的枝條是多麼細長、多麼柔軟……就像一根根鞭子。它那狹長的葉子是多麼有序排列呀!左一個,右一個,像一把把鋒利的小刀,它那綠油油的顏色好像是畫上去的,它那像大腿一樣粗的樹榦上有“眼睛”一樣的裂紋,還有褐色的“皮”。當然,在春天最美的樹要數柳樹了,它那剛長出來的葉子,好像一雙雙柔軟的“綠眉綠眼”那是多麼可愛呀!眼睛一長出來好像被世界吸引住了,一眨也不眨。那細細枝條好像隨時都要飄起來慶祝自己的美。柳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只要拔一根柳條插在土裡,就能長成一棵高大的柳樹,它每天都為我們裝點着城市。啊!我最愛的柳樹!三岔路小學四年級59班    彭澳強

3、我愛柳樹作文300字


我愛柳樹

 浙江省嘉興 實驗學校602 許可

  朋友們,在植物中你最愛什麼?是蒼天的大榕樹?是高貴的花朵?還是嬌嫩的小草?可是我卻喜歡柳樹。

  我愛柳樹,因為它有細長的樹榦,站立在河邊,好象在為河裡的小魚撐傘。

  我愛柳樹,因為它有那蔥翠的枝條。那碧綠的,滿河沿的柳枝拖着長長的枝條,像美麗的秀髮,拖着鏡子般的潭水;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好象兩位壽翁持着長鬍子,凝祝着東方的旭日。小鳥兒停在蔥綠的柳枝上,嘰嘰喳喳的唱着,為柳樹增添了生氣。

  我愛柳樹,因為它有細嫩的葉子,太陽出來了,照耀在翠綠的葉子上,閃閃發光,微風起浮,葉子擺動翠綠的葉子,像在跳。

  我愛柳樹,因為它是春天的特徵,是春天的代言人。


4、我愛柳樹作文450字


  柳樹是一位無私奉獻的士兵,富有頑強的生命力,我愛它。

  柳樹媽媽的頭髮在風中翩翩起舞,我幫柳樹媽媽梳理着頭髮,柳樹媽媽笑着撫摸我的頭。

  摘下一片小柳葉,吹一吹,吹給柳樹媽媽聽……

  春天,柳樹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青綠的柳桿,咖啡色的木杆,陽光一照,如一位發著金色光芒的舞者,在舞台上展現舞姿。

  夏天,柳樹枝條長得很茂密,嫩綠的葉子變成了深綠,它當了我們乘涼的工具,對我們無怨無恨,為我們無私奉獻。

  秋天,柳葉一片一片的掉落,不知柳葉什麼時候變老了,一片一片被掃進垃圾桶,枝幹也枯黃了。

  冬天,是寒冷的季節,也是我最贊柳樹的季節。它在寒風刺骨中挺拔、堅強,它光禿禿的身子,沒有一件暖和的衣裳,如一位士兵在站崗不屈服那冷風冷雨不向它們低頭,期待着再次為我們服務。

  我愛柳樹,我愛它無私奉獻的精神,頑強的生命力。

  廣元市利州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黑白薔薇


5、我愛柳樹作文300字


二月,柳樹就悄悄的萌芽了。幾天過後就抽出了鵝黃色的嫩葉,嫩黃的柳條隨風飄蕩,猶如少女的長發。我不禁讚歎道:“怪不得詩人能寫出‘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樣千古流唱的詩句呢!” 

  四五月,柳絮漫天飛舞。像鵝毛;似雪花;像棉花調皮的鑽進人們的衣領。 

  夏天,柳樹上的葉子越來越茂盛,柳葉綠油油的。每當夜幕降臨,人們紛紛到柳陰里乘涼:有的講故事,有的數星星,有的在捉迷藏…… 

  秋風一吹,柳葉像黃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 

  東風一吹,柳條在寒風中發抖。雪落在上面,使柳條變成了銀條。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啊! 

  我愛柳樹。 



  指導老師——張征

6、我愛柳樹作文300字


  在家鄉的地頭、路邊生長着一排排高大的柳樹。

  春天下起了綿綿細雨,下個不停,柳樹貪婪的喝着大地媽媽的乳汁,柳樹長出嫩綠的小芽,過了幾天,小芽慢慢地長大,細長的小葉子整整齊齊掛在柳絲上,像少女的頭髮,風兒一吹,柳絲翩翩起舞,遠遠望去,像綠絨絨的大傘。

  每當放學,我和小夥伴在柳樹下玩耍,有的把柳枝扯下來做柳帽,有的扯下柳葉吹小曲,有的把柳葉做成小船放入小河裡漂向遠方……,我們的笑聲一陣高過一陣。

  柳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無論是肥沃的土地,還是貧脊的土地,它都可以生長,狂風刮不侄,大雪壓不斷,從不向人們要求什麼,而是默默的無私奉獻。這多像辛勤的老師呀!老師們早早來到學校背課,上課、改作業、教學生學知識、學做人,把自己的一顆愛心都給了學生。這多麼讓人敬佩啊!

  我愛柳樹,也愛柳樹的精神,更愛有柳樹精神的老師。

  老君台小學五年級:高恆


7、我愛柳樹作文500字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成湖。這句話說的就是濟南的大明湖。

  上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姐姐陳雨桐一起去大明湖。大明湖是濟南的三大名勝之一,那是因為它有太多引人注目的地方。我覺得大明湖的荷花很嬌艷美麗,但我更喜歡剛剛發出嫩芽的嫩綠色柳絲。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風吹拂着千萬條柳絲,彷彿在說:“我是春,我是春天的風,我一吹春天的氣息就悄然到來。”太陽說:“我是春天的太陽,我代表着激情,我代表着無限希望。我一出來大地就變得生機勃勃。”柳樹也高興地跳起了拉丁舞,快活地說:“啊!春姑娘已悄然到來了,我原本光溜溜的樹枝變成了帶着嫩芽柳絲,我為春光增添了幾分光彩。”

  接着向前走,我和姐姐又看見了一棵柳樹,比上一棵柳樹長得更好,更艷,更有春天的氣息。望着望着,我不覺想起我班米詠柳詩句:風隨柳動柳隨風,那神韻,那氣質,簡直太美了!

  當然,還有許多穿上了春天的衣服的人們。她(他)們花枝招展的,一路說說笑笑,談論着春天的到來。公園裡還有許多人放起了風箏,一些小朋友顯得特別高興,嘴裡還在喊:“春來了!春來了!”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使萬物復蘇,使大地又變得生機勃勃,柳絲是春姑娘送給小朋友們的禮物,輕柔,美麗,我希望再次收到這樣一份珍貴的禮物。

  我愛柳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