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海棠樹下的對話——觀無極小感900字作文

海棠樹下的對話——觀無極小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盛開的海棠樹下,花瓣悠悠的盪下來,欲說還休的樣子。

  無歡手中的匕首閃着寒光,抵在傾城的細白的脖上,她命懸一線。而無歡自己卻被光明的黑帶緊緊地勒着,他同樣命懸一線。

  “你放開黑帶,我就不殺傾城。”

  “你不殺傾城,我就放開黑帶。”

  “我不相信你。”

  “我也是。”

  “一起放開。”

  無歡緩緩地舉起匕首,往身後輕輕的一丟。

  隨着清脆的金屬聲,還有光明的一聲呼喊。黑帶猛地收回,把無歡拉得更緊了,幾近窒息。

  “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呵,不是么?”無歡咬着牙道,將另一把早已備好的匕首已插入了光明的心臟。 ……

  閉上眼,腦海里還是那一幅畫面。

  ——“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我回想着《無極》中無歡 那一句輕描淡寫的語言,內心有一種震撼。儘管說“一起放下”,但光明還是信不過無歡。無歡亦然。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沒有那份原始的,純粹的信任?

  “信任”是一個如此純潔美好的字眼呵。當你寒冷無助時,它便會化作一抹淡淡的陽光,不光芒四射卻很溫暖;當你落魄惆悵時,它便會化作一個堅定而燦爛的微笑,不算美麗卻能給予你勇氣與力量。它是人類最神奇的紐帶,無聲中拉近了兩者的距離。

  可,為什麼有人寧願失去這信任呢?沒有了信賴,就算得到了一切,也只是空中樓閣。不相信任何人的你整日提心弔膽,唯恐被別人算計。到頭來,一句“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落得——“流水落花春去也”萬事皆成空。

  我想對無歡說:“一位地位顯赫的北公爵,儘管你的計謀有多麼高明,沒有了信任。最得力的僕人棄你而去,到手的大權化作了雲煙。真是可笑。”

  我想對光明說:“一位馳騁沙場的大將軍,縱使你打過無數次勝仗,失去了信任,你最愛的人遠走他鄉,最親近的將士集體反叛。真是愚蠢。”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對人的信任,是愛撫溫存的翅膀賴以飛翔的空氣。我敢問無歡和光明,你們沒有了空氣?怎樣去生存呢?  

  也許,夢裡的海棠花會告訴你。

海棠樹下的對話——觀無極小感 標籤:海棠樹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