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張照片700字作文

那張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看到那張照片,我總會有種心兒怦怦跳的感覺。那是我小時侯的事了,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緊張。

  我從大班開始就學拉小提琴了,老師說我學得認真又有天賦,唯一不足的就是太膽小了。為了鍛煉我的膽量,聖誕節的前幾天,老師就來到了我家,讓我在平安夜晚上拉兩首曲子。雖然我再三反對,但最後還是說不過父母,只好答應了上台表演。我拚命地鼓勵自己,不就是拉兩首曲子嗎?有什麼好怕的?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緊張。雖然說只是兩首簡單的曲子,但畢竟只有幾天時間可以練習,所以,到了平安夜那天晚上,我還練得不是很熟。

  那天晚上,我早早地來到了表演的地方,一進場,我的心就像小鹿一樣怦怦亂跳。表演的時間很快就到了,我拿起小提琴,緊張地跟着幾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小朋友走上舞台。鋼琴聲一響,我立刻顫抖着舉起小提琴。我的心緊張地跳個不停,台下有那麼多雙眼睛看着我,萬一我拉錯怎麼辦呢?“滋”的一聲,我不小心按錯了一個音,我暗想,幸虧是合奏,沒有人注意到我拉錯了,不然可多丟臉啊!曲子終於拉完了,台下一陣熱烈的掌聲,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後來我才知道,那天媽媽還給我照了張相,於是我就對媽媽說:“這樣多丟人啊!我再也不上台表演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記不記得,那天晚上台下的人都為你鼓掌了。他們為你鼓掌,是因為你付出了辛勞、付出了汗水,雖然你拉得不怎麼樣,但是你有勇氣站在那台上,就是你向成功邁出了一步,所以他們才為你鼓掌的。”聽完媽媽的這番話,我恍然大悟。

  雖然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會非常緊張,但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辛勞,付出了汗水,就會得到收穫,有時候,你收穫到的不僅僅是掌聲,還有勇氣。



那張照片 標籤:那張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 難忘的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