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總想起那張照片600字作文

總想起那張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翻起相冊看到一張全家福,裡面有爸爸、媽媽、哥哥、我,那是一張年輕的照片。這張照片不是因為照的日期年輕。而是因為裡面的人還是年輕。那一張照片更是第一張。到現在為止也是最後一張。

  一張全家福不代表什麼,但是那一張全家福代表着那一個年輕的歲月,而被歲月沖洗的我們,看到童年時刻的我們,讓人感嘆時間過的真快,裡面還是黑髮濃郁的父母也被歲月沖洗的蒼老了很多。照片裡面,我還是個嬰兒,哥哥還是一個小學生,而現在一個中考學生,另一個已成大學生。父母也老了許多。身體的衰老導致疾病的產生,讓他們沒有照片上的活力。那張照片認證了時間是過很快。不管你用盡什麼辦法,最後還是過去。

  我們留不住時間,時間讓我們每天都被各種東西衝擊着記憶,唯有照片能讓我們想起那一段時間。想起我們該做的時間,如果我們父母還是照片上的年輕,我們也許做的少,但時間是不允許這樣的,那我們就該做一些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去覺得讓年老的父母為我們做一些他們現在做不了的事情。那張照片很多讓我們回想起時間已經失去,不要讓現在的時間也失去。

  照片看到的一種愛,現在也是一種愛。照片留住了曾經的年輕,現在給予了一份成熟。如果可以,我想再次照一張全家福,把現在的歲月照下來,等到我們再次翻起相冊的時候,看到自己幼兒、少年、青年時期的全家福。等到自己出來工作后,看到那時傻乎乎的自己。

  那張讓我總想起的照片,讓我感受到時間的無情,但也讓我感受父母對我們的愛是一成不變的。



總想起那張照片 標籤:那張照片作文 想起那件事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