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張發黃的照片800字作文

那張發黃的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張發黃的照片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一個個美麗的故事。童年的顏色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童年的故事當然也是酸甜苦辣咸了。

  一天我在閑暇之餘翻開了我們的家庭相冊。欣賞着每一張照片,回憶着每一個動人的故事。當翻到我的一張發黃的童年照片時,我停住了翻動相冊的手。望着照片上的我,我思索着要不是媽媽告訴那是我,我真的都認不出來自己了。特別是腦門的那道划痕清楚地留在了我的照片上,同時它也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中。望着,望着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童年時照相那天的影子。那是我五歲的時候,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春天的上午, 我正在和我的幾個小夥伴們玩耍,由於玩的太投入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小夥伴的手上的木棍就劃到了我的腦門,我當時就覺得很疼,我就按住腦門大聲地哭了起來。當時小夥伴們被我嚇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有一個大一點的就跑到我家去喊我的媽媽,媽媽聽說后跑着來到我們玩耍的地方。媽媽一看我的樣子也很驚慌,她急忙抱着我回了家,然後給我擦洗了傷口。說是傷口,不過是一道出了血跡的划痕。媽媽這才放了心。可是我還哭鬧個不停,媽媽就哄着我把我抱到商店給我買好吃的。我這時也覺得划痕的地方不太疼了,所以我就下了台階,不再哭鬧了。可是當我回到家在鏡子前照自己時,才發現這道划痕是一道半寸長紅痕迹。我看到自己變了樣了,我就問媽媽:“我會永遠這樣嗎?”媽媽笑着說:“不會的,用不了幾天就會好的。”就在這天的中午,村子里來了個照相的,媽媽就給我照了這張相。記得當時為了遮掩那道划痕媽媽還特意給我買了一頂新帽子,可是帽子也沒能遮掩住划痕,它還是被留在了我的照片上。從那以後我每當和小朋友玩耍的時候我總是躲着他們,生怕“災難”重臨於我的腦門。

  我望着那張發黃的舊照片,思緒萬千。它雖然舊了,可是在我的心裡它永遠是嶄新的。因為它給了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它留住了我童年時天真與幼稚。童年雖然一去不復返了,可是童年的故事就保存在那張照片上。每當我翻開相冊時,我的童年就重臨於我的心頭。我留戀童年,更加珍惜那張童年的照片。



那張發黃的照片 標籤:那張照片作文 難忘的照片作文 珍貴的照片作文 一張珍貴的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