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件毛衣800字作文

一件毛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件毛衣全身樸素,而我並沒有忘記她的特殊身份……

  ——題記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總喜歡穿這件並不華麗的毛衣呢?”我簡單地回答:“不為什麼,只因為這件毛衣的特殊身份。”

  在上星期六的晚上,我正在寫作業,只覺得背後有陣陣寒風向我吹來,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唉!這天氣可真冷。”我剛說完,就打噴嚏了,“哈嚏,哈……嚏。”隨之,從客廳傳來媽媽的聲音:“詩丹,着涼了吧?趕緊去添件毛衣,要穿我織的啊!”我聽了后,回了一聲:“哎,知道了。”

  我從凳子上起來,拉了拉衣服,轉身走到衣櫃門前,打開衣櫃門,從衣架上取下一件大紅色而有厚又重大,上面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是一身樸素,上面有幾個彎來扭去的“8”字形花紋,我沉渣的嘆了口氣,又得穿這件,誰不喜歡漂亮的毛衣呢?只得馬馬虎虎的籠上,此時的我顯得笨重,有點像群居的帝企鵝。

  我返回到書桌,繼續寫我的作業,牆上的鐘錶“滴滴——嗒嗒”地敲着,這更促使我抓緊時間寫作業。時間一分一秒的靠近十點三十分,此時的月亮向我房間灑下乳白色的光輝,外面的黑夜仍是那麼,靜。這時我只感受到一種孤單——只覺得是“萬家燈火我獨明”,只聽見筆在拘束的的紙上沙沙做響,啊!終於寫完了。心中有一種“卸下萬千包袱”的輕鬆。

  我打開房門,走進客廳,輕輕的說了聲:“媽媽,我的作業寫完了,水燒熱了嗎?”媽媽將頭轉向我:“嗯,熱了,去泡個腳吧!”“媽媽,我能問你個問題嗎?”我問媽媽。媽媽回答說:“雖然媽媽織的毛衣並不及買來的毛衣那麼漂亮,可是,媽媽怕你凍着,所以自己織了,畢竟都是媽媽一針一線,一分一秒地織成地啊!”

  媽媽的話語,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母愛,母愛的絮語,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只需要樸實來作美,愛來嘮叨……

  龍崗區興文學校七年級  唐詩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件毛衣 標籤:一件毛衣作文 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 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