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毛衣600字作文

毛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雙枯乾的手,輕輕地握着鐵棍,時不時的搖一搖,輕柔的毛衣在空中搖蕩,一個慈愛的人一針一針辛苦而快樂地織着。

  夜已深,她輕輕地錘錘自己的背心思又投入在毛衣上,一針一針,屋子裡格外的安靜,只聽見鐵棍輕輕地敲擊聲,她抬起頭微笑着為脖子放鬆放鬆,心裡卻想着織完后別人穿在身上的喜悅。

  不知過了許久,那天我回到家,她坐在沙發上,錘錘已經疼的受不了的背,拿起毛衣趕緊套在我身上,又笑了笑,我呆住了,望着這毛衣,我惱了“怎麼不給我說一聲,我又不喜歡這種顏色。”我坐在沙發上頭轉像一邊。“下回再給你打一件,你先穿穿。”

  不知不覺已經冬天了,看一看衣櫃,許多衣服已經不合身了,只有那見灰色的毛衣,算了隨便穿穿吧!到了學校只覺得身上很輕,卻一點也不冷,運動完后,卻又熱起來,脫下外套,心爭扎着穿着這件毛衣會不會不太好看。下了體育課,去小賣部買了點東西,只見一個阿姨打着毛線,眼睛微微地眯着,像是很難看清毛線,難怪上回媽媽叫我幫她讀報紙,我卻不賴煩地隨便讀了幾個字,她輕輕地錘了錘背,天呀,原來媽媽平時有那麼多幸苦,全一個人受着,有太多我不知道的幸苦了……

  回到教室后,自己不知不覺地穿上了衣服,絕不是因為毛衣的顏色,而是想好好地去愛護它,一天已經過了,回到家媽媽早已將飯菜做好。聽爸爸說她感冒了,現在睡著了,看着她,我將換下來的毛衣輕輕搭在她身上。望着毛衣我輕輕地笑了一下,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貴州貴陽雲岩區貴陽第十七中學初二:黃元滸



毛衣 標籤: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 一件毛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