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沒有織完的毛衣》讀後感500字作文

《沒有織完的毛衣》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沒有織完的毛衣》讀後感

 縣城關小學五年級(5)班文德爾娃

  那天,我借了同學的一本書《四庫全書》,我一不小心翻到了《沒有織完的一件毛衣》那一篇文章,聽同學說這一篇文章很感人,我半信半疑,便看了起來。

  文中講的是固然是管於毛衣的,至於沒有織完的毛衣,是我讀到“媽媽不能給你織了,媽媽的癌症已經是晚期,這你是知道的,而且家裡的錢都用在了我的手術上了,恐怕沒有多餘的錢給你買毛線了……”“你就是不想給我織嗎!我才不稀罕呢 !”時,我有一點傷心,又有一點憤怒,傷心的是作者的媽媽的癌症已經是晚期了,憤怒的是作者對自己的母親很不尊重。當我讀到作者母親因癌症而逝世的那一個段落的時候,從我的一點傷心轉變到非常傷心,從我的一點憤怒轉變到非常憤怒,作者母親為什麼會逝世?是因為作者的一時衝動母親就會逝世嗎?讀到最後一句,我才發現,事情不是表面上看的那樣,而是要深入調查才能知道。原來,聽了女兒說的一番話,心裡傷心透頂,,就省下來吃飯的錢買毛線織,自己就買一點饃饃,配着水吃。如果換做是我,我會好好享受這幾個月,不會這樣折磨自己。這樣做值得嗎?對她來說很值得,為了使女兒開心,做再大的犧牲也值得,也無所謂。

  因此,我們知道,母親是最偉大的。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這篇文章太感人了!!!

  時間:2010-11-11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沒有織完的毛衣》讀後感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