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毛衣1100字作文

愛的毛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星期六晚上,媽媽因為有事,所以把我送到奶奶家去過夜,我很高興,特意穿了一件毛衣去給妹妹看,可是毛衣已經很髒了,準備洗了,不過為了炫耀一下,我還是穿了,心想:沒關係,看起來還不臟,再穿一天,就一天!

  “奶奶!”我朝着樓上大喊一聲,“哎,安琪來了啊!”奶奶真的老了,音量明顯沒有以前那麼大,小時候,她牽着我的手去散步,我們祖孫倆,你一句我一句的喊,奶奶的聲音可響了。我踏着樓梯進了奶奶家……

  晚上,我有點想媽媽了,就偷偷的哭了起來,妹妹聽見了,說了一句:“嬌嬌屁!”我哭得更加厲害了,可是漸漸地,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早晨,陽光明媚,天氣終於晴朗了,我的心情也不錯,這時,我無意中在毛衣上發現了一個小洞,我摸着小洞走了神,“起來啦?吃早飯啦!”我趕緊用外衣遮住小洞,驚慌失措地望着奶奶說:“奶奶,你怎麼不敲門就進來了呀!你想嚇死我呀?”奶奶孩子氣的撓了撓後腦勺說:“奶奶是鄉下的,沒懂多少城裡習慣,我愣了一下子,又回過神來對奶奶說:“行了,奶奶,你先出去吧!我馬上出來!”待奶奶關上門之後,我瞟了一眼小洞,然後迅速穿上外衣出了門,我不能告訴奶奶,不然她又會幫我買新毛線衣,一個老人家,靠着微薄的退休金吃飯就已經很不夠用了,所以我不能說,我擠了擠笑容說;“我起來了。”“恩,快來吃早飯吧!”我坐下后,奶奶不時地望着我,我隨意的問了一句:“奶奶,您看什麼呀?”“啊?哦!沒啥。”奶奶又低頭吃飯,過了一會兒,她盯着飯碗說:“安琪啊!”“嗯?”“你那毛線衣該洗洗啦!”“額……沒事,不用洗,還能穿!”“你就脫下來吧!洗一洗。”“不用。”“洗一洗吧!”“我說了不用就不用嘛!!!!!!!!”“……”“額……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那我就先回房了。”說完我以小碎步跑到房間,“碰”的一聲關上房間,我似乎聽到奶奶的嘆氣聲……

  吃完飯後,奶奶出去了,我也沒多問,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奶奶提着一些東西回來了,我幫奶奶去提,看見一件毛衣,我問:“奶奶,你買毛衣幹啥?”“穿唄!”“這麼小,您穿的了不?”我捧着毛衣左看看右看看,最後笑了笑,“給你穿的!”“奶奶,你給我買幹嘛?我家裡多的是!你又沒錢,幹嘛老……”我一句話還沒說完,奶奶就摸着我的頭說:“孫子啊,你就別蒙我了!你那毛衣破了個洞,你奶奶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聽完這句話,我連忙換上新毛衣,穿着它,再看看妹妹那羨慕的表情,我覺得此時此刻,我是那麼那麼的幸福!?

  湖南湘潭雨湖區湖南省湘潭市第二中學初一:肖安淇



愛的毛衣 標籤: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 我心中的毛澤東作文 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