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件沒織完的毛衣700字作文

一件沒織完的毛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枯葉在秋風中蕭索。啊,又是一載,親愛的媽媽離開她心愛的女兒一載了。回想起媽媽,我心中便產生一股悔恨之情,我對不起疼愛我的媽媽。

  那是去年媽媽生病入院的一件事了。那時媽媽的病已經是晚期了我卻為了圖漂亮,讓媽媽給我織一件毛衣,媽媽吃力的對我說:“寧兒,媽媽給你織不了,在說家裡為我治病的錢已……行了行了!不給織拉到,我知道,你想自己買吃的。我粗暴的打斷了媽媽的話。我從鏡子里看到,媽媽的嘴抽搐了幾下。

  我生媽媽的氣,故意不去看媽媽。爸爸從醫院裡回來說媽媽想見見我,我不大樂意的去了醫院,但我沒想到這竟是最後一次看見媽媽了。我來到醫院看媽媽,我不相信,躺在床上的就是媽媽。只見她齊耳的頭髮失去了光澤,那乾裂的、產出鮮血的嘴唇不停地、含糊的喊着:寧兒、寧兒,我的孩子。看到這裡,我不禁撲到媽媽的懷裡,使勁喊着:媽媽,我錯了,原諒我吧!媽媽微微睜開的眼睛里閃着一絲光亮。

  當醫院裡傳來媽媽病逝的噩耗時,我飛快的奔向醫院……可是,以經晚了……我撲向媽媽的遺體。叔叔阿姨把我架開,我掙扎着,淚水像開了水一樣流了下來。

  這時,一個小護士手捧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走來,問我:你是寧寧吧?這是你媽媽臨終前……說到這裡,她用手擦了擦淚水,接著說:這是你媽節省下來的幾十塊錢託付我買的毛線。她沒日的織,晚上我查房時,她總是把毛衣藏在枕頭下,但終於被我發現了,她懇求我不要把毛衣沒收了,並說這是留給你的生日紀念……每當她由於病痛難忍的時候,望望枕邊沒織完的毛衣,總是以微笑對待病痛……小護士說到這裡再也說不下去了。我奪過毛衣,緊緊的摟在懷裡。望着這件沒織完的毛衣,我心中悔恨萬分,猛一回身,向媽媽的遺體撲去……媽媽,你睜開眼睛看看女兒吧!我拚命的喊着,可媽媽靜靜的躺在那裡,任憑我怎麼哭喊,她卻在也聽不見了……

  一年級:小紙條



一件沒織完的毛衣 標籤:一件毛衣作文 唱不完的歌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 我心中的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