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賞花夢花悟花800字作文

賞花夢花悟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賞花•夢花•悟花 

  山東省青州市夏庄初中初三(十)班 

  作者:燕翔 郵編:262500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花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漫天遍野,宛若天女散花。 

  我漫步在這粉妝玉砌的世界里,有一股香氣隨着怒吼的寒風撲鼻而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多麼美麗的臘梅花呀!為凄涼的冬天增添了芬芳,它沒有顏色冰清玉潔,也許會有人忽視了它的存在,但它仍然在默默中開放,把方向帶給了賞花者。這是多麼一種偉大的奉獻精神呀!正如毛澤東的《詠梅》中所道: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不知不覺,我完全陶醉在其中。我的記憶又回到了去年的今日,一個令我傷心的日子。我的姥姥也十分喜歡花,春天有五星花開滿整個籬笆,夏日驕陽下鳳仙花五彩斑斕,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有愛的地方就有花,有花的地方就有家。在姥姥的小院里,我與她享受着無窮的歡樂。姥姥愛我,勝過愛她心愛的花朵。記得小舅回家時總會給她帶來許多好吃的東西,但姥姥一直不捨得吃,總是留着給我吃。有個非常寒冷的冬天,地上結着厚厚的冰,我姥姥系著條圍巾,挎着一籃子吃的東西給我送。路上很滑,姥姥一路上滑到了好幾次。她已經很大年紀了,可她沒有說疼。等她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她送來地好吃的東西時,她不禁笑了。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動,我因有姥姥而驕傲。在她的心中,孩子就是一切,愛孩子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姥姥伴着寒風走了。我的姥姥就像一束梅花,在我最需要花香時為我帶來了甜甜的溫馨與幸福。姥姥呀!我不會讓您失望的,您的外甥定能像花一樣為他人帶來芬芳。 

  巧合的是,今天也是孟祥斌去世一周年的日子。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正是他的一跳,才挽救了花季少女的生命,可他卻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孟祥斌就像一朵玫瑰花,為別人帶來了縷縷芳香。 

  賞花、夢花、悟花,有花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才是正的人間。朋友,快把手中的玫瑰花帶給別人吧!你的手中也會留有餘香的。 

  點評:情景交融,構思巧妙,感情真摯,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指導老師:楊樹玲

賞花夢花悟花 標籤:夢花作文 悟花作文 櫻花夢作文 賞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