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悟花1000字作文

悟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就算風雨飄搖,我仍會傲立枝頭,怒然開放,只因我是一朵花,為了夢想,克服困難,奮勇前進。——題記

  周末,剛從題海中掙扎出來的我,到樓下小區散步。一繞到樓房面,我就驚呆了——

  目及的清麗,直觸心底。

  那是怎樣的一樹紫荊花呀!陽光輕柔地灑在樹上,使樹葉泛起微光。而那一樹白花,或羞澀地躲在葉后素素妝,淡淡笑;或抖開禮裙,大大方方地邀寵,一展芳華,歌兮舞兮。

  這一樹白花,我卻獨愛那訇訇然怒放的一朵。說到這朵花時,我更願用“她”而不是“它”。她彷彿就是千百年前的一位深閨佳麗,俏麗清新,不媚俗。宛若人間四月中的第一縷清風,第一抹月華,穿越時光的風雨,棲息於一棵花樹,遂了前世的願,做一朵白花,在枝頭怒放,淡望人間,巧笑倩兮。她有着五片羽毛狀的花瓣,在居中那片的正中間,有一抹沿着脈絡向上蔓的淡黃,像極了一把精美的羽扇。這三月的熏風,就是她扇出的吧,怪不得都帶着淡淡花香呢!

  無意間,我望見她身後有一個乾枯的蓓蕾。這年輕的小芽,還沒享受人生的美好,怎就放棄了千金不換的生命!

  我嘆了口氣,回家了。午飯時,忽然大雨滂沱,電閃雷鳴。驚心。

  幸好,雨很快就停了。飯後,我推開窗享受雨後的呼吸。無意一瞥,我心涼了。那一樹芳華,化作一地殘花。每一片殘骸都那般扎眼,刺心,跌入泥窪中,清白不再。再走近一些,我險些叫出聲來——她仍傲立枝頭!這花在我心中瞬時升華了,不再僅是美麗,更多的是頑強,堅忍。

  清風襲來,撥雲見日,雨後第一縷陽光伴着被濡濕的空氣流(傾)泄在我和她身上。我掏出相機,把美麗定格成永恆。陽光使她的衣裙略顯透明,早春的雨滴讓她更添一份柔美,一份楚楚動人。我踮腳輕嗅,一絲淡香鑽進體內,傳遍全身。我所感受到的,只有美好。

  我恍悟。其實,我們便是這一樹的花。有的初獲成功便沾沾自喜,蓓蕾初綻就不願努力成長,放棄了化蛹成蝶的機會,逐漸乾枯;有的堅持成就了美麗,卻沒能抗住挫折,受不住風雨磨難,僅曇花一現,便掉入泥窪,染上污跡;而有的卻默默堅守,不沾沾自喜,頑強抵抗命運的打擊,反將磨難當做走向巔峰的墊腳石,迎來涅盤,成就動人心魄的絕美!

  想做一朵花,就必須有做葉時的艱苦不斷地對營養地渴求,汲取,吸收,消化;就必須謙遜,低調,做好自己,力求上進,爭取更上一層樓;就必須有極高的“挫折商”,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只要我們勇於、善於力爭進取、頑強拼搏,就總會有一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廣東廣州增城市英華學校初二:謝萱



悟花 標籤:悟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