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語花悟1000字作文

花語花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花語花悟 

  我始終相信,每一朵花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論是高貴的君子蘭還是不惹眼的狗尾草,都有它自己的內心獨白世界……它們的文字叫做花語。 

  A.含羞草 

  含羞草的花語有很多種解釋——-敏感,害羞,禮貌,溫暖的友情。含羞草總是文文弱弱的,似乎很脆弱。雖小,但生命力頑強,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它都能自強不息。也就是因為它總是把頭低下去,不驕傲,博得眾人的青睞。所以,有很多人願做一盆不起眼的含羞草,平淡而又不平凡地度過一生。但他們文弱的外表下,常藏着一顆敏感的心。 

  B.黃薔薇 

  黃薔薇的花語是永恆的微笑。微笑前多了永恆。永恆,是永遠的,一成不變的,在任何逆境中都不會改變的。微笑,它很簡單。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開心一刻,但永恆卻很難。永恆,兩個字就表了堅毅的決心。黃薔薇擁有很神奇的魔力,你只要一看到它,就會有情不自禁要微笑的感覺。我很羨慕那些“黃薔薇”,她們似乎永遠沒有煩惱,一副天不怕地不怕,一切都能水到渠成的樣子,她們活得很簡單,很充實。但是……我,卻似乎不安於這樣的生活。 

  C.曇花 

  曇花——是剎那的美麗,一瞬間永恆。我驚羨她的美麗,彈子石短短一現。美麗不一定要永存,那樣反而會使前來觀賞的人失去耐心,曇花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曇花一現,迷倒一片賞花君。物,均以稀為貴。正因為它只有一現才顯出了它的美麗。僅是剎那的永恆,瞬間的美麗。這才是曇花。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這一點?但也有人就天生就是曇花,不必費力讓自己閃光,但他的光芒卻照耀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心上。它們永遠佔據着一顆心,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現…… 

  D.仙人掌 

  仙人掌的花語是堅硬堅強。對於男孩子來說,堅強是男子漢的基準。是平時恪守自己的準則。但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要想堅強,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女孩,似乎天生就多愁善感,似乎從來沒有無憂無慮過,似乎一生下來就必須變得成熟。但眼淚還是是不爭氣地“吧嗒吧嗒”。現在看來,應該做一顆仙人掌,堅硬一些,堅強一些。 

  花同人,人同花。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心靈物語,它是我們真實的名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花,在我們心中的那片樂土上生根發芽…… 

  指導教師:曾旭東

花語花悟 標籤:花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