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第一次領悟花開的美妙900字作文

第一次領悟花開的美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謝挺拔峻峭的青山,你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堅強;感謝潺潺流淌的小溪,你讓我明白了生命的快樂;感謝絢麗多姿的花朵,你讓我領悟了生命的美麗。 

  3月,春暖花開,陽光明媚,恰是春遊的好季節。背上挎包,手提相機,我興高采烈地一路狂奔到人民公園,期待用手中的“魔法”相機去捕捉那一個個美好的瞬間。遠遠望去,一朵朵桃花立在枝頭,正用她那美麗的笑容迎接着遊客們的到來。這笑容是那麼的清新、自然,那麼的樸素、典雅,不含一絲雜質,連我這個不懂得品味生活之美的人竟也為之深深折服。我的手彷彿是不由自主地就按下了快門,也許是不想錯失這美妙的瞬間吧!繼續向前走,我又發現了寓意富貴的牡丹花,相比於前者,牡丹顯得格外雍榮華貴,遠沒有桃花的純樸之意,就連我的照相機也不願為它留下點兒什麼。感謝你,桃花,是你讓我第一次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不能太過鋪張,要學會簡樸,自然才是美。 

  7月,烈日炎炎,花枯草蔫,而這時卻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暑假裡我來到奶奶家,聽奶奶說不遠處的一戶人家有一個荷花池,於是,從未仔細觀察過荷花的我不顧烈日當頭,興緻沖沖地去觀賞了一番。只見一朵朵粉紅色、淡白色的荷花在蓮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它們雖生於污泥之中,卻依舊純潔、高雅,這不正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那句話嗎?感謝你,荷花,是你讓我第一次懂得了做人要潔身自好,懂得了不能趨炎赴勢,追名逐利。 

  10月,秋高氣爽,涼風習習,菊花便在這個季節悄然綻放。田埂間,山坡上,一株株的野菊花交相輝映,儼然一副隱士風範。東晉大詩人陶淵明就曾為之陶醉,這才留下了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感謝你,菊花,是你讓我第一次領悟到了平凡之中見真情,萌生了做一名隱士的念頭。 

  1月,寒風徐徐,大雪紛飛,嬌弱的花兒們抵禦不住嚴寒,紛紛倒下,唯有臘梅不畏嚴寒,挺立在枝頭,大風刮它它不倒,大雪壓它它不垮,依舊俏麗,真不愧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感謝你,梅花,是你讓我第一次懂得了如何自強,懂得了只有經過風雨才會見到彩虹。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花朵。感謝大自然,是你讓我第一次領悟到花開的美妙。人生道路雖曲折而漫長,但有了這四種花的陪伴,我將不再孤單,因為是它們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第一次領悟花開的美妙 標籤:第一次領獎作文 花開的美好作文 悟花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