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悟花500字作文

悟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季中的一天,天氣正好,爸爸帶我去郊外散心。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荷花池,放眼望去,如碧玉般的翠綠的荷葉叢,或待放或盛開的荷花彷彿俊俏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池中佇立含笑,愈發顯得清秀、脫俗、潔雅。再看那生它育它的臟黑的污泥地,分明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世人所讚頌的”出塵脫俗、潔雅清白的君子“如今看來,一點也不為過。

  此時,我卻是想起了以前曾看過的一個故事:科學家無意中從地下挖出了幾顆蓮子,誰也不知道它們沉睡了多少年,所以大都以為它們不會重生了,便隨手扔進了湖裡。但是來年夏季,人們驚奇地發現,它們竟奇迹般地再次綻放,那身姿在藍天碧水間,越發顯得獨立脫俗。

  一顆小小的蓮子,仍能保持如此頑強的生命力;一朵小小的荷花,竟能“出污泥而不染”。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啊!即使我們沒有蓮子的堅定,沒有荷花的高雅,至少也該抱着一份信念,讓它屹立在心中,成為不屈的品格,才能雨後天晴,體驗那萬里晴空的美麗;才能攀上高峰,享受傲視蒼穹的感覺。

  思及,心中不禁豁然開朗,看向遠處,竟發覺前途一片明媚美好。是的,未來一片陽光,只待我們啟程呢。準備好了嗎?該走了,向著前方前進!

  初一:裁抑小姐



悟花 標籤:悟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