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感5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氣陰沉,無端的讓人心情不好。果然還是討厭下雨天。

  弟弟已經開學了,過幾天,我也要去學校了。假期無聊透頂,每次一到開學時我都會感慨一番,我又浪費了光陰。

  我一直十分不解讀書的意義,我不能說讀書無用,但我們究竟為何讀書,我們究竟要用知識去做些什麼。有些人志向遠大,要造福人類,但這世界多的是庸庸碌碌之人,不知道自己活着是為了什麼。我有時候覺得那些搶銀行的都比我有志向,至少他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你想要什麼,你活着是為了什麼?這真是個千古難題。

  我突然想起那個告誡世人“認識你自己”的哲學家,真不愧是哲學家。你是誰,你從哪來,你要往哪去?很少有人清楚地知道答案。

  這位哲學家一生都致力於教育人們,告訴別人道德與美麗。他不僅要自己知道,還要所有人都能知道。可是我,我一點兒也不想知道地球直徑是多少,月亮為什麼圓了又缺,這些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也不在乎別人是不是知道這些。教科書上告訴我們的,是我根本不在意的事。

  有人說,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可是有多少學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大多數為了學歷而學。他們痛苦,卻無可奈何。但社會要求每個人學有所成,對此我很不解。就像我很不解,為何這年頭逼婚的那麼多,你覺得婚姻美好,但婚姻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很美很必要,為何社會強迫所有人都要結婚?

  你想要什麼,而不是社會想要什麼。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