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是最好的老師800字作文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青島市人民路小學六年級

  李高昕 

  以前,在一則公益廣告中看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兒時的孩子,做什麼事情都要模仿父母的樣兒去做。”是的,父母的一舉一動,一個眼神,孩子都愛去模仿。可見身教重於言傳,父母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上,熏陶力有多大呀!生理功能,環境的的影響,孩子的潛移默化會對孩子的人生選擇形成較大的影響。看完這則廣告,我才在啟發中意識到:其實老師不是上學后,才在學校里見到的的,人世間的很多人、事、物每時每刻都可以當我們的老師,都能使我們長見識,明事理,汲取教訓。千言萬語一句話: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從三年級開始,媽媽就經常給我報作文班,可我的作文成績卻一直沒有提高,後來作文老師告訴我:“寫作文就要寫生活作文,從生活中取材,寫身邊大大小小的真人真事,寫起作文來就一點都不難了。”可我還是寫不好。 

  記得,生活老師給我上了第一課——作文。記得我第一篇得“優”的作文是關於寫我和爸爸養茉莉花的文章,約500字左右。 

  養花,原本只是生活中一件平凡的事,在我心目中總以為養花很簡單,只是澆澆水,捉捉蟲而已。其實養花也是有大學問的,這不,對凡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來說,就差點給花澆水澆多了把花給淹死。一向做事百折不撓,耐性超人的爸爸卻總要查閱有關書籍,克服了各種困難,讓茉莉綻放出潔白的花朵。我聞着茉莉的清香,從爸爸養花中學到了做事要堅持不懈的精神。 

“生活”老師告訴我,生活中處處都是平凡事,只有從平凡中去體會,才知道生活的不不平凡。就是說,細心觀察生活,用心體會生活,品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能寫好作文,才能學會人生,才能有作為。 

  提到數學課,要學好數學,首先要把數學和生活聯繫起來,不要死背定理和公式,更不要死板硬套,而是要把學到的數學知識,在生活中活學活用,也就是要將數學走進生活,將公式與實踐相結合。 

  ………… 

  生活既是五彩繽紛的大課堂,又是一位課堂里的好老師。 

  指導教師:喬永奎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標籤:我最好的老師作文 最好的老師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