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興趣是最好的老師600字作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是愛因斯坦的名言,我覺得很有道理。 

  比如中醫按摩,涉及到很多穴位和手法,非常複雜,但我對學校里科學課上學的“中醫按摩”頗有興趣,所以我學得又快又好。 

  奶奶知道我會按摩,很驚訝,簡直有點不相信。因為在大人眼裡我一向很急躁,而按摩卻需要有耐心。我還沒按摩幾分鐘,奶奶就對我刮目相看:“你真棒,你的動作一看就很標準,你比爺爺按摩得好多了,爺爺按摩總是動作很大,都快把我耳朵拉下來了。而你是揉捏,比他耐心多了。”我一邊按摩,一邊享受着奶奶的誇獎。奶奶的話讓我有了莫大的動力。按摩到最難找的一個穴位時,我讓奶奶雙手握拳,然後我在奶奶手上按了又按,找了又找,好半天才找到穴位。我讓奶奶鬆開手,仔細地點着奶奶的穴位,按摩起來。時間過得飛快,半小時的按摩很快結束了。奶奶抱着我親了親:“嚴家安,你的按摩棒極了,讓我舒服多了。”我美滋滋的,心裡樂開了花。奶奶又認真地對爺爺說:“你要好好學學你的小孫子,你的指法不如他。”爺爺問我:“你的手法怎麼這麼標準?”“因為我有興趣。其實老師在課上也就放了幾幅按摩的圖片。但我下課還在琢磨,有不懂的就去問老師,老師見我有興趣,又告訴我一大堆知識……”。“這就是因為你有興趣,所以學得這麼好。我在圖書館看來這麼多按摩書,但還是不如你。這說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做任何事只要有興趣,你都能像按摩一樣出色。”爺爺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通過這件事,我更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道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標籤:我最好的老師作文 最好的老師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