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一塊有夢想的石頭1300字作文

做一塊有夢想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做一塊有夢想的石頭

  ——我的中國夢

  “我想知道一塊有夢想的石頭能走多遠”?

  正因為有夢想,讓中國沉澱了博大精深的文化;正因為有夢想,為中國擎起了一把火炬;正因為有夢想,給了普通人多麼大的信念與力量!

  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可以博大精深。

  曾幾何時,遠古時代的人們仰望星空,俯瞰大海,在重山峻岭中苦苦跋涉,才繁衍出嫦娥奔月、精衛填海、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等神話傳說。那個時代,孔子周遊列國創辦儒家學說;墨子正為了兼愛非攻四處奔走;老子倡導着無為而治。那裡有蒼蒼蒹葭與關關雎鳩;有青青子衿與以玉報瓜;有“但願人長久”的唯美祝願與“會當凌絕頂”的凌雲壯志。正因為遠古的中國有了夢想,才引領着她的人民創造出幾千年璀璨文化。

  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可以引領光明。

  1860年,英國人用中國人發明的火藥打開了中國近代史的大門。於是,有夢想的人們開始改變現實。洋務運動的夢“師夷長技以制夷”;戊戌變法的夢挽救垂危的清王朝;辛亥革命的夢“驅逐韃虜,恢復中華”;五四運動的夢“外抗強權,內除國賊”周恩來莊嚴起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毛澤東奮筆疾書“糞土當年萬戶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民呼喚強國、富國的夢。正因為近代的中國有了夢想,才引領着她的人民勇敢地尋求光明。

  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可以改變世界。

  1949年10月1日,一個莊嚴的聲音響徹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為此,中國人民滿懷社會主義的中國夢進行了長達三十年曲折的探索和實踐。改革開放后,中國夢更是逐步變得長遠輝煌。曾經,古人只能無比羨慕“海空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而今的“蛟龍號”探尋深海,“神九”“天宮”翱翔太空,“嫦娥”登陸月球。今人如接力般接過前人之夢,將原來人們想都不敢想的事變成現實。正因為今天的中國有了夢想,才鼓舞着她的人民改變世界。

  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可以鑄就偉大。

  當“感動中國”中湧現出“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清潔工李成友”“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他們用夢想給社會注入了正能量。正因為夢想,我們曝光毒奶粉、毒膠囊、地溝油、酸奶門、瘦肉精。因為夢想,我們倡導“地球一小時”、“植樹節”;因為夢想,馬雲說:“我希望空氣是可以呼吸的,水是可以喝的,食物是可以吃的”;因為夢想,無數的志願者遠赴山區支教;因為夢想,有人為乞丐撐起一把雨傘;正因為有了夢想,我奮發學習。當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就一定會變得偉大!

  一塊有夢想的石頭能走多遠?

  當一塊石頭有了夢想,就一定會抵達遠方!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塊有夢想的石頭,傳遞夢、實現夢,十三億中國人同心追夢,一定會凝結成一條寬闊的中國路!在路上因為有你、有我、有他,是夢想讓我們“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正因為無數普通的夢想團結在一起,我們才一次次戰勝了洪水、非典、地震、泥石流。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來做一塊有夢想的石頭吧!心懷中國夢,用希望縈繞心間,我們一起手拉手和我們偉大的祖國勇往直前!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校園裡的歌聲響起,我肅立舉起右手,為我的祖國致敬!

  湖北武漢洪山區珞珈山中學初三:塗末



做一塊有夢想的石頭 標籤:一塊石頭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