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微笑租下一片海洋800字作文

讓微笑租下一片海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暴風在耳邊怒斥,海水在深處咆哮。智者說,微笑吧,微笑就是陽光,就是希望!——題記   帶着希冀和零亂的思緒走在遙遠的路上,漫漫長。不知目標何處,也不知身在何處,但時光卻不允許我停止腳步,我知道我必須走下去。   寒風已退,春天到來。鄰家小弟弟在玩着泥沙,他幼稚的表情和動作勾起了我的笑意,忽的,才覺得開心最重要。   “你知道樂觀者和悲觀者有什麼區別嗎?”朋友問道。我聳聳肩。“樂觀者和悲觀者遇上同樣的挫折,樂觀者選擇微笑面對,悲觀者卻選擇放棄。”我明白朋友的意思,也許他想借這番話鼓勵我吧。“你知道最後的結局嗎?”我望着他笑笑,他也笑了。   春天總會給人一些幻想。樹兒高擎着嫩芽在風中搖擺。“它是怎樣熬過這個寒冬的?”“因為它把力量凝成了打開春天的鑰匙。”朋友的話讓我恍然大悟,自己再也沒有理由頹廢下去。   漫不經心的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小女孩。我連忙去扶,小女孩卻拍拍身上的土,笑着對我說:“沒事沒事,姐姐對不起。”我愣住了,這本來應該是我說的話卻被小女孩說了。她的笑使我愧疚的心釋放了好多,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感到了久違的溫暖。   “笑笑吧,這樣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到快樂。”朋友的話提醒了我,努力從嘴角擠出一個微笑。“我的老闆有很多煩心事,但他總是笑嘻嘻的對待我們,從來沒有因為心情不好給我們臉色看。那時,我問老闆,老闆笑着說,心情不好罵我們也沒用,不如讓大家快快樂樂的,這樣關係才融洽。”朋友的語氣中充滿着敬佩和讚賞。“我想我們應該多對自己笑笑,多對別人笑笑。”“那你的心事呢?”朋友關切的問我。“沒事了,瞧。”然後互相對望大笑起來,整個天空都被我們震動了。   “生活是面鏡子,你笑他也笑,整個世界都會因此變得溫暖。”   “對,微笑可以容納一切,沒有人窮到給不起微笑,但微笑卻是無價的。”   “是啊,讓我們用微笑租下一片海洋吧!”     

讓微笑租下一片海洋 標籤:那片海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下一個作文 下一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