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山·那樹·那背影800字作文

那山·那樹·那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緩緩登上台階,陽光從頭頂掠過。那座山在眼前就這樣展現開來,那綠綠的樹蔭很密很密,與那個背影緊緊依偎在一起。

  ——題記

  “爺爺,我要抓蝴蝶,不要栽樹啦!陪我抓蝴蝶嘛。”記憶中那個天真無邪的我又回來了。那個人,我的爺爺,他,他的言語,他的背影,都是那麼堅定。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種下了一棵小樹,支持着我茁壯成長。

  小時候,我總是跟着爺爺上山栽樹。每次都是爺爺幹得樂此不疲,而我在旁邊確實呼呼大睡,總覺得特無聊。每次醒來,總會看到爺爺忙碌的身影,半弓着身子,為每一顆小樹細細澆水,看到爛了的樹葉或彎曲了的樹枝,眉毛總會緊蹙一下,眼睛中總會閃過一絲心疼,快得難以捕捉。隨後便細心的修剪枝葉,小心翼翼得像在照顧他自己的孩子。那個背影似乎很辛苦,但為什麼滿臉都是笑容呢?我過去拉拉爺爺的衣角,“爺爺,太累了,明天咱們再上來吧。”爺爺並沒有扭過頭來看我,他站直瞭望着滿山的樹苗,天邊的餘暉打在他身上,形成了一個夢幻的光圈。彷彿爺爺的聲音來自遠方,又似乎近在眼前。“小丫,你看滿山的樹苗,別看他們還小,你只要把它們當親人對待,他們是有靈性的,總會給你報恩的。”

  幾年後,我越長越大,遠離了爺爺,遠離了那座山,遠離了那滿山的樹苗。但我仍從家人口中得知爺爺還會每天堅持上山,栽樹,凝望他們。我還知道當年的小樹苗在家鄉的山上已形成密密的樹林了。後來的後來,我知道了家鄉一個星期下暴雨,其他村子都被泥石流和山體崩塌毀壞了大半,唯獨我們村子完好無缺。大家都說,是爺爺栽的那些樹苗。哦,不,是能夠承擔起責任的大樹保護了村子。爺爺,這就是你說的吧?大樹這是來報恩了吧?

  爺爺,你的信念仍是那麼堅定,聽爸爸說,你要到附近村子去,上山,栽樹,你要好好保護他們,再讓他們好好保護人們。爺爺,你還是會站在山頂,凝望着滿山的樹林吧?

  涼風習習,吹散了我額前的劉海兒,吹散了我亂亂的思緒。可心中那個背影卻愈來愈堅定。

  初三:冷陌



那山·那樹·那背影 標籤:那背影作文 那山作文 那樹作文 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