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那山,難忘那人800字作文

難忘那山,難忘那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那山,難忘那人 

  人沒走,愁便來,不知是怎麼一種情緒。 

  四年了,我又回來了,回到我的故鄉。家鄉的山,家鄉的水,家鄉的人還是依然如故,似乎重來都沒有變過。 

  默默地來都小山,默默地來到爸爸墳前,墳前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今後的日子裡只有你們代替我守護那故去的人了,四年這麼快就過去了,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愛哭鼻子的明明了,我已經長大了,今天我又跪在您的墳前,就讓我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吧! 

  爸爸啊!你是寂寞的,雖然有爺爺、奶奶和小草陪您,可是再也不會有人纏着你買糖吃;再也不會有人讓你講數學題;再也不會有人給你拔白頭髮;再也不會有人惹您生氣…… 

  您知道嗎,我也是一樣的寂寞,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做美味佳肴,再也不會有人和我說說笑笑,再也不會有人和我一起捉弄媽媽……傳說離我們而去的親人會變成天上閃亮的星辰,我淚漣漣的望着天空,爸爸啊!你到底化作那個星辰就讓我看你最後一眼吧! 

  年年清明我都不能來看您。黃土堆再厚,我也一樣可以撒嬌,可您去看不見。每次回家,我都會想箭一樣跑會我們原來的家,雖然它已經被大爺賣給一位小學教師了,可那也是我們的家啊!。站在那裡我會想起您,我的心也會有種說不出來的難過,似乎那隻屬於我和您,可是連它都不在了還有什麼意義呢? 

  記得那年你去盤錦治病時,我一直在大爺家住,放暑假了,我也跟着大姨媽去了盤錦看你,剛看見你和媽媽我高興的不得了,可沒想到這竟是我和你相處的最後一年了。 

  你去世的那天早上我正在吃柿子餅,吃着吃着,我看見一件可怕的事情,有一隻可怕的大手,正想您伸去。哦!天哪,那是死神的手,死神的手正想您伸去。媽媽緊緊的摟住您大聲呼喊着你的名字,叔叔也把氧氣瓶打到了最高格——可這一切都沒有挽回你那短暫的生命,一瞬間,我呆住了,我似乎沒有了感覺,只聽見所有的親人都在啜泣着,後來哥哥給我帶到了他家,這我才知道您已經離我而去了。 

  現在,我住在姥姥家,媽媽在外面打工供我上學,有時候我真覺得自己是一個負擔,但我更明白媽媽辛勤勞動的含義,所以我一定會考上大學,完成您最後的遺願。

難忘那山,難忘那人 標籤:那山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