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山,那水,那片900字作文

那山,那水,那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第一次上象窩山已經是幾年以前了,但是真真這樣的親近卻是第一次,讓我第一次留宿在了象窩山,去深切的體會大山之間的那份寧靜,去感受大山深處的夜。

  山還是那座山,不同的是登山的心情。放下手頭繁雜的工作,不去想那些還未完成的瑣事。敞開心懷,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蟲鳴鳥語,別有一番風味。行進在登山的小道上,感受着眼前的那片翠綠;深深的吸一口氣,享受着這大自然的氧氣。這裡沒有泰山的雄偉、沒有華山的險峻、沒有峨眉的奇秀,但是它卻帶給了我極大的精神享受,8月的陽光照射在身上,和風從山間習習吹來,這裡沒有城市之中的酷熱,絲絲涼意迎面而來。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穿梭在漫山的樹林間,一路向前。站上山頂,看雲霧在山間飄過,伸開雙臂,做個深呼吸,頓感神清氣爽。躺在山頂的草坪上,湛藍的天空中漂浮着點點白雲,輕輕的閉上眼,讓所有工作的煩惱,生活的壓力都隨之飄散。

  山頂有山頂的風光,山間也有山間的秀美。徜徉在飛天蠶酒店前的人工湖邊,感受着另一份安寧。夕陽的餘暉灑在平靜的湖面上,倒影出象窩山的倩影,就像一個婀娜的少女在梳妝。突然,一片漣漪打破了這片寧靜,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烏龜遊了上來。只見它悠然自得慢慢的划動着,向水中的那塊巨石游去。我駐足在岸邊,靜靜的欣賞着這份悠然。它慢慢的爬上巨石,享受着這片餘暉。就在我準備轉身離去的時候,巨石下又游來了一隻烏龜,同樣的動作,爬上巨石,靠近它的身邊。柔和陽光的照耀下,平靜的湖面上映着它們的倩影。

  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這裡的象窩山沒有仙,也沒有寺,但卻依然匯聚着靈氣,因為這裡有一片茶,一片再也普通不過的茶。它沒有顯赫的身世,也不是名門之後,它相比於雲南普洱、祁門紅茶、西湖龍井、武夷山的大紅袍來說,是那樣的微不足道。但是就是這樣的一個出生於大山深處的象窩茶,卻讓每一個品嘗過的貴客,深深難忘,忘不了那入口之時的清醇,更忘不了那過口之後的甘甜。行走在象窩山間的茶樹間,錯落有致的茶林映入眼帘,薄薄的雲霧在微風下輕輕地撫摸着茶樹,一片片翠綠的茶葉在微風中慢慢的舒展。閉上眼,伸開雙臂,靜靜的感受着這自然。

  山還是那山,水也還是那片水,那片綠油油的茶依然綠油油,同樣的上山,不一樣的身份。昔日是看他處風景,今日卻能靜靜感受,原來這也是家!

  六年級:蘇怡婷



那山,那水,那片 標籤:那山作文 那水作文 水,生命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