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山,那水,那群人1000字作文

那山,那水,那群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綠水潺潺,青山環繞。鳥兒在剛出新芽的樹枝上啼叫着,瓦縫參差之間,偶爾升起幾縷淡淡的輕煙,太陽慢慢掀起它的輕紗,人們便又開始了一天的勞作。

  “嘿,張三你這苗長得不錯啊。”“李四,你的瓜個頭挺大的啊”看看自己辛苦的勞動有了收穫,哪個人會不高興呢?地就像村民們的孩子,被農民們辛苦的哺育着,然後再去回報人們。到了這秋天,村裡便熱鬧了起來。“來吃吃我家的玉米,賊甜了。”“哎呀,拿兩個蘋果回家吃,這果又大又甜。”孩子們一家一家的上門討吃的,村民們也毫不介意。於是這孩兒子們也就樂翻了天。“李姨,您家的果子真甜,不愧是李姨您種的。”“江嬸,這瓜真香。”就這樣秋天在孩子們的品嘗中過去了。它的味道很甜,很甜。

  一場鵝毛般的的大雪,讓秋天過渡到了寒冬。這時候放學早,孩子們便放學後跟着大人們去山上拾柴火,“哎,這木頭盡量撿結實的啊!回去說不定,還能做個小板凳呢。”撿完了木頭。也該回家吃飯了,孩子們的肚子早都咕咕叫了。一碗稀稀紅薯粥,不到兩三口就喝完了,這身子也給暖和了。吃完飯這村裡可便成了孩子們的天下。“敢拿雪球扔我?看我的無敵大雪球。”不一會,這臉上,身上都粘滿了雪,回到家后,免不了又是一頓父母的嘮叨,但哪個孩子放在心上呢,過個兩天,又是一身雪的回到家中……

  冰雪消融,河水又發出了叮咚的響聲,萬物又重新恢復了生機,村裡的娃們也忙了起來。“接着瓦啊,給它翻翻新。”“注意那棵樹,看看它怎麼樣了。”一群小頑童們在山野之間尋找着屬於自己的快樂。一會騎騎牛,一會看誰跑得快,一會又去河裡撈兩條魚,彷彿這無憂的生活永遠沒有邊際,這裡屬於孩子們,孩子們也屬於這裡。

  嫩葉漸漸的長大,樹葉也漸漸茂盛,讓人知道夏天不遠了。“西瓜真甜,李伯伯。”每到這個時候,西瓜便成了孩子們解熱的必須物資了。把西瓜慢慢的放入深深的水井之中,再過上一夜,這西瓜便是像在冰塊里放過一般,吃起來十分涼爽。當然池塘也成為了孩子們的嬉戲之處。一會來個蛙泳比賽,一會來個水底憋氣比賽,好不熱鬧。至到晚上孩子們才肯陸陸續續的從河塘里離開。吃過晚飯後,大人們通常拿個蒲扇,在大樹下給孩子們講老一輩給他們講的有趣故事,一直能講到很晚,但孩子們卻沒有絲毫的倦意。

  那山,那水,那村在孩子們的心裡。不管現在他們漂泊多遠,在晴朗的夜空下,抬頭看看那星空,在被大樓分割成一塊一塊的星空里,還是能找到與家鄉天空一模一樣的星星。

  湖北十堰張灣區鄖陽中學高一:江宇



那山,那水,那群人 標籤:那山作文 那水作文 水,生命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