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山那水那人600字作文

那山那水那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山那水那人 

那年輕的山,年輕的水,年輕人的人…… 

青山環繞着綠水, 綠水倒映着青山.清晨,乳白色的霧靄瀰漫山際,仿若給山際的生靈披上一層薄紗,朦朦朧朧的.當太陽冉冉升起時,霧漸漸散了,山也活了.瞧,晶瑩的露水在翠綠的樹葉上滾動着,閃着金光,似乎吸足了營養要飽脹開似的,鳥和也撲楞着翅膀,在山間飛舞,不時還清清嗓子,高歌一曲,那清脆的鳴叫聲響徹山谷.陽光映照在水面上,向水裡看去,水底的游魚細石清晰可見,映着青山,彷彿一塊碧綠的翡翠.一群孩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戲,摔得翡翠四濺.山更青了,水更綠了. 

中年的山,中年的水,中年的人…… 

山蓊蓊鬱郁, 一棵棵參天古木彷彿是那站崗的哨兵,風兒一吹,樹葉沙沙作響,正與那嘩嘩的流水聲演奏交響樂.岸邊,幾位婦女正在漿洗衣服,一陳嘰哩咕嚕之後傳來陳陳爽良的笑聲……不遠處來了兩個人,一人拿着圖紙,邊走邊對另一個人指指說說,另一個一邊聽一邊點頭,似乎已明白他的意思.不久,山間熱鬧了,沸騰了.只聽到“嘟嘟嘟”的機器聲震耳欲聾。水在顫抖,山在顫抖,連水裡的魚兒也在顫抖。 

年老的山,年老的水,年老的人……… 

山不再青了,只剩下斑駁的依稀可見的青須,水乾涸了,洗衣服的婦女也找不到了,拄着拐杖的老翁不時張望。只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大煙囪直插雲霄,只聽得隆隆的機器聲震耳目欲聾,只聞得到一股股曛人的臭氣…… 

那年輕的山,那年輕的水,那年輕的人,哪兒去 

山那水那人

那山那水那人 標籤:那山作文 那水作文 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