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雪作文

觀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反觀雪景作文700字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回憶着毛澤東那氣勢磅礴的詩句,想象着雄奇壯闊的景象,是我陷入了思考之中。

  滾滾長江東逝水,淘金中華千萬金,如今……

  我坐在公交車內,看着外面雪花飛揚,看到他們的節奏就像現在前進的速度一樣時而快時而慢,雪花細如牛毛、小如芝麻、白如翔雲那細小的雪花鋪天蓋地,裝裹着高峻的樓房、筆直的樹木和街上匆忙行走的人們。看着飄落在地上雪花,任由人們的踩踏、在車輪下碾磙,把原本潔凈的雪花弄得黑漆漆、臟污污的,那些新生的雪花陷入污泥之中,如同妙玉墜落污泥一般。那“北國風光”就變得殘破不堪。彷彿“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精妙的畫卷已經被撕破,氣溫的飄乎不失、PM2。5的持續變化、冰川的逐年消逝北極熊無所適從、已經讓我們大自然的美麗以增長的趨勢衰敗,如今的我們已經很難看到令人100胸開闊的雪景了,難道我們還認識不到危機所在嗎?

  原本半小時的車程現在增到一個小時,看到那些原本快如駿馬的交通工具,現在慢如蝸牛的緩慢爬行,讓身處現代的我們情何以堪。那“千里冰封”的場面如今全都用在了馬路上,雪花堆積凍了化,化了凍讓寬敞暢通的路面變得擁擠賭塞,這一切應該如何理解?前些年的沙塵暴,前些天的的霧霾還不能發人深醒嗎?為什麼仍有砍伐森林、使用未脫硫的煤,向河流中導入含有各種化學物質的工廠廢水,這些破壞的自然,破壞生態的做法實在令人髮指

  紛紛揚揚的雪花仍在下着,看着外面的向景那“萬里雪飄”的場面在如今怎麼能看得出毛澤東的氣魄呢!

  這樣的雪花縱使下一夜,又怎能和毛澤東詩中:想要和天空比較低的如騰龍一般的長城相媲美,現在的高樓大廈,長橋闊路又怎麼能像長城一樣雄奇壯麗瑰麗奇異。

  高二:煊喵


2、第一次觀雪作文700字


  我的家在廣州,從未見過雪。爸爸說雪很白很美。媽媽說雪是六角菱形的很漂亮。去年的冬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湖南蟒山觀雪,但是很遺憾天不作美沒有見到雪。

  帶着去年的遺憾,今年的2月9日,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湖南的張家界觀雪。很幸運,今年我終於能一睹雪的芳容了。在動車進入湖南境內時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我們都在眯着眼休息。突然,車上有人喊道:“快看,下雪了!”。我急忙抬起頭往車窗外看,“啊,真的是雪!”我驚喜得叫了起來。那像米粒般大小的白色雪花夾着小雨像粉末般從天上飄落下來,落到地上還沒看清就消失不見了。我認真仔細的看了許久也沒看出雪的形狀,爸爸說這是小雪很難看清。我想到了張家界山頂上肯定能看到大雪,我對這次的旅行充滿了期望。

  果然,2月11日當我坐纜車到達張家界山頂時,天空正飄着大雪。雪花天上飄落下來,天地之間白茫茫地連成一片,房頂、道路、樹木、城磚、大地……都像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嗬!好美呀!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接了可愛的雪花細細欣賞,有六角的,五角的,有菱形的,有圓形的,潔白的,晶瑩的,沒有絲毫雜質;滑滑的,比牛油還要滑;珍貴的,讓我捨不得放下又不得不放下,它隨風翩翩起舞像小小的“白雪公主”生活在冰雪世界中。這種感覺真幸福、真美妙。突然“咔嗒”一聲,原來,爸爸把我的樣子照進了相機里。這時,我才清醒過來。我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喊道“爸爸,我也幫你照!”。於是接下來爸爸幫我和媽媽,我幫爸爸和媽媽照相,我們一家人都照了很多的人物、風景照。特別是在山頂上我們近距離的看到了猴子,我還和猴子合影呢!我們都感到了無比的幸福和快樂。

  這次我很幸運,我看到了雪,享受到了它給我帶來的幸福和快樂。雖然我只看了一次,但是我心裡已經很滿足了。

  廣東廣州黃埔區怡園小學四年級:盧可盈


3、冬日觀雪作文450字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今天上午,雪花不約而同的紛紛落下。真是的,也不打聲招呼就這樣無聲息地下了起來。

  坐在教室正在上課的我們,不知是誰看了一眼窗外,驚奇又興奮地輕輕喊了一聲:“呀!下雪了!”真的,下雪了!這可是今冬的第一場雪呀!消息一傳開,大家的眼睛都亮亮的,掩不住的興奮和驚喜。終於,下課鈴聲在大家無比的期盼下響了起來,同學們一涌而出,迫不及待地衝出教室。有的在賞雪,有的在玩耍,更有一些調皮的男生還玩起了打雪仗。

  我靜靜地看着這動人的雪精靈,雪好似梨花花瓣紛紛飛下,你抱着我,我緊擁着你,在天地間飛舞,織成了一張大大的白網。我盡情地在雪地里轉着圓圈,彷彿自己也變成了它們的一員,我聽到了雪花的笑聲,也感受到了它們的歡樂……

  一陣風刮過,雪花密密地斜吹過來,我張開嘴巴想嘗嘗雪的味道,嗯,有一種特殊的清爽,那種涼涼甜甜的感覺會一直通到你的心底。

  漸漸的,我累了,可雪花卻還不累,它們只是仍在飛舞着,在天地間掛起了一道白茫茫的天幕雪簾,萬物都被這輕柔的雪簾擁抱在其中……

  五年級:趙子華


4、雪趣·觀雪有感200字


  小星星在唱着小夜曲,

  小花貓在舔着小爪子,

  小池塘里映着小花香,

  小鞦韆上盪着小憂傷。

  天空飄着小雪,

  冰冰涼涼的,

  落在我的鼻尖與手心,

  好生漂亮!

  我輕輕站起,

  雪填在圍巾里,

  我哈出的氣化了一片雪,

  好生樂趣!

  漸漸地,

  雪落了一地,

  我要回家了,

  好生留戀!

  我趴在窗台上,

  晨曦已經不遠了,

  相信它也會更加溫柔,

  好生遐想!

  六年級:魏卉寧


5、冬日觀雪作文350字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天,我們最盼望的就是下雪。下雪前,天空中下着雨,也不知何時,雪花不和我們打個招呼,就悄無聲息地飄起來了。 

  起初,雪伴着雨,一小點一小點的飄下來。零零落落,如花絮輕舞,又如白天鵝的羽毛。慢悠悠的落了下來。下課了,我衝到走廊上,仰着頭,伸出手去迎接這天降尤物,呀,我的衣服上點綴着無數雪花,在紅色中顯得那樣醒目,那樣美。我睜大眼睛,入神的欣賞雪花的舞蹈,她們在空中跳着芭蕾舞,體態輕盈,舞姿真可謂千姿百態。漸漸地,雪更多了、更密了。彷彿有人在用力的搖動着天上的玉樹瓊花,那花瓣紛紛落下,緊緊挨在一起,天地間瞬間織成一張巨大的白網,萬物都被這張輕柔的大網罩住了。我聽見了雪花的笑聲,感受到了她們的無窮歡樂! 

  雪漸漸的融化了,她們註定要與我們告別了。哦,別傷心,讓我們相約在下一個冬天吧!

6、校園觀雪作文700字


正在我聚精會神地聽講時,雪,這頑皮的娃娃,竟悄悄的跳起了舞!我不經意的抬頭望望窗外,本想看一下雲兒被風婆婆吹成什麼樣了,但我又眼前一亮:我看到了那潔白的雪。 

  啊,這純凈的雪。似無暇的白棉又猶如小天使滴下的玉液,漫天飛舞。我甚至想,它的出現是一群美麗的天鵝從天拂過,它們的落羽便成了這飛舞的雪。雪花跟隨寒風的節奏,忽上忽下的跳動着,一會兒轉體,一會兒又粘連在一起,跳起了交際舞。有風婆婆的伴奏,雪花們也越跳越歡,越跳越美。 

  我抬起手,抵着下巴,這一舉動好像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開始像麻雀一般嘰嘰喳喳的議論起來:“看啊看啊,下雪啦。”“太好啦,可以打雪仗啦。”“這可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啊.”“對呀。”“嘿,還挺有意義的呢!”…… 

  老師很善解人意,也彷彿被這場雪的到來所感染了。她讓我們到校園了去感受感受“第一場雪”的來臨。雪花似乎知道了我們的心事,跳得不那麼歡快了,而是被優雅的漫步所取代。風婆婆也領會到了雪花的用意,唱的不那麼熱情了,而是換成了輕柔的小調。 

  我伸長手臂,想接住幾朵雪花,可調皮的雪娃娃總是左閃右閃地躲着我,好不容易接住了一朵,卻又被我手掌巨熱的溫度給融化了。我還是努力地接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又接住了幾朵雪花,我細細的端詳着它:啊,有6個小細瓣,還閃爍這鑽石般耀眼的光芒。 

  這就是雪嗎?這就是純凈無暇、潔白如玉的雪嗎?我仰頭高望藍天,淘氣的雪花鑽進我的衣領,在我細嫩的脖子上打着滾呢! 

  可惜,這雪雖美,但世間不長留。正如來臨時那樣,乘風而來;要走了,要會到天上的時候,隨風而去。我微笑這向這清新的雪告別,向刺骨的寒風告別。我默默的希望,希望我還能在校園中看到這樣的雪,儘管只有短短几分鐘。希望我還能在洋溢着青春,充滿無限活力的校園,親自感受這樣的視覺衝擊!

7、樓台觀雪作文100字


樓台觀雪 

  開窗望外雪紛紛, 

  園中沸騰各議論。 

  貪婪吮吸無味雪, 

  許為落淚甚多人。

8、觀雪進行時作文900字


今天下了一場大雪。 

  早晨,睜開朦朧的睡眼,走到窗檯邊,透過窗看見童話般的世界。這個世界只有唯一的顏色—白。白得如白雪公主的皮膚,白的猶如鵝毛,白得令人無法相信這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這位“白雪公主”用特有的顏色將房頂、枝頭、大地勾勒得栩栩如生。此時,又有無數的“雪花精靈”從天上落下,調皮地落到人們的頭上、衣上,甚至眼鏡上。我猜想:也許他們是春的郵遞員,帶着春的囑託,向人們發了一張又一張的請柬,來觀看春的表演;也許他們是冬的末班車乘客,來到人間,飽覽人間美景;也許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演員,在“冬晚會”將接近尾聲時表演最有特色的節目—大合唱……總之,這是一群多麼富有情趣的小傢伙呀! 

  近處的景色美不勝收,遠處的景色更勝一籌。我看見遠處的燈塔上堆積着厚厚的“白磚”,遠處的一幢大樓乍一看還真的像白宮呢!遠處的青松被一層厚厚的積雪壓得似乎彎了些,但仍然傲然挺立,不改青春的容顏。看到這些,不由使我想起了陳毅元帥的一首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卻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難道在祖國邊疆保衛國家的戰士,不也如松柏般屹立在祖國的邊防線上嗎? 

  多美的雪景啊,似乎很長時間沒有看到了。“梅花呢?”我自言自語道。早已聽說過梅花—一種很特別的“使者”,她只在冬天光臨人間,在寒風中傲視“白雪公主”。她的精神從古至今就被各國詩人所讚頌。毛澤東不是有一首詩叫《卜算子·詠梅》嗎:“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啊,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既是在歌頌梅花不屈不撓的精神,也是在鼓勵、讚美為革命事業作出貢獻的人。……“咯噔”一聲使我立刻回到現實中。哦,原來我的寵物烏龜來來也來陪我看雪景了。我清楚地看到它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它不停地向上攀爬,不停地用那雙綠眼睛好奇地望着窗外的童話。於是,出現了這樣一個情景:一個女孩捧着一隻大烏龜,都努力地向遠處眺望,都目不轉睛、一動不動,都顧不得酸痛的脖子…… 

  我走出家門,雪依然在下,像小雨點,像柳絮楊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里。 

  雪,擁有童話般的顏色;雪,擁有兒童般的調皮;雪,擁有孩童般的稚心。願這純潔、孩童般的稚心、調皮、永駐我心。

9、觀雪作文500字


起初,雪下得不是很密。雪花零零星星地飄着,如同一隻路過的天鵝不經意間抖落了身上的羽毛,飄飄悠悠地往下墜。我站在窗前饒有興緻地看着,我發現這些飄雪有些是六角形的,也有像柱形的,圓形和扇狀的。她們飄呀飄,落到地上便不見了蹤影。 

  漸漸地,雪下得緊了起來。雪片愈來愈大,如同一團團被撕碎的帶露的新棉,斜着豎著直往下砸。狂風像一群發瘋的猛獸一樣夾裹着雪團呼嘯着漫卷過大地,天地間像有着一張風雪織就的大網,籠罩着人間萬物。不一會兒,地上、屋頂上、樹冠上到處都被染白了。 

  我在房裡再也呆不住了,情不自禁地跑了出去。那些雪白的“羽毛”紛紛落在我紅色的棉襖上,又輕輕滑落。啊,它們是多麼地醒目!我在雪中散步,頭頂飄着雪,眼裡滿是雪,遙望天地渾然一片,近視雪花翩翩飛揚,聽着腳踩積雪“吱吱”作響的聲音,感覺眼前的一切是多麼迷人,此時的我忘乎所然,將自己融入無際的雪野,一種無法形容的美和爽便會在心頭涌動,不由得想起了那首”古老”的歌:我愛你塞北的雪,飄飄洒洒漫天遍野, 你的舞姿是那樣的輕盈,你的心地是那樣的純潔,你是春雨的親姐妹,你是春天派出的使節。 你用白玉般的身軀,裝扮銀光閃閃的世界, 你把生命溶進了土地, 滋潤着返青的麥苗迎春的花葉。

  (指導老師:朱雪琴)

10、冬日觀雪作文800字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寒冷蕭瑟的冬天,我們小孩子最盼望的就是下雪了。大自然用雪的畫筆繪出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帶給我們無限的興奮與驚喜。

  下雪之前,天空一片鉛色。也不知到底從哪一刻開始,就悄無聲息地飄起了雪花。起初,雪並不大,也不太密,零零落落如柳絮輕飄,又像那白天鵝輕輕抖動着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飄飄悠悠落下啦!這時,我們這些小孩會衝到屋外,仰着臉迎,伸着手接這些可愛的精靈。呀,我暗紅色的羽絨服上綴滿了雪花,顯得那麼醒目!我睜大眼睛,入神地欣賞着它們。看,每一片雪花都呈六角形,而那角又有星枝狀的、針狀的、柱狀的……真可謂千姿百態!漸漸地,雪大了,密了,就像誰用力搖動天上的玉樹瓊花,那花瓣紛紛飛下,你抱住我,我緊擁你,在天地間織成一張巨大的白網,萬物被這輕柔的雪花覆蓋著。這一刻,一切那麼美好,那麼寂靜。我折進屋內,望着窗外紛飛的雪花,彷彿自己也成了它們中的一員,我聽到了雪花的笑聲,真的,它們的歡樂,我感受得到。

  有時從天空落下的雪,似乎並不是六角形的花瓣,而是一顆顆小小的雪粒,像白砂糖,又像小銀珠,誰能告訴我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它們直直地快速墜落,彷彿奔着一個目標而去。如果趕上那呼嘯的狂風,雪就會密密地斜織,甚至橫飛過來,張開嘴巴嘗嘗吧,嘿!說它像糖卻不甜,似味精卻不鮮,如鹽卻不咸。它們只管下呀下呀,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雪簾,地面鋪起了地毯,樓房穿起了白袍,大樹開滿了“梨花”,一切充滿了詩情畫意。我和小夥伴們出來了,我們堆雪人,打雪仗,在軟軟的雪地上刻上了密密的腳印……瞧,小樹枝上一堆一堆的積雪,莫不是西沙群島的一隻只白色海鳥在棲息?還是頑皮的小孩兒把好吃的棉花糖放在上面?或者是哪位熱情的老奶奶蒸好了一些小饅頭,把他們放在葉尖上?

  待到融雪的時候,天氣出奇的冷。冬日的陽光下,雪花化作了不忍離去的淚水。它們多麼留戀這個世界呀!也許背陰處的積雪會多堅持幾天,但那原本柔軟的軀體,卻變得透明而堅硬,它們註定要與我們告別了。它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將歡樂和聖潔播撒到了人間。

  湖北恩施恩施市四維街小學六年級:孫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