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因寬容而閃光800字作文

生命,因寬容而閃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似短非短,似長非長。

  寬容,說簡非簡,說難非難。

  生命,因為寬容,所以閃光。

  ——題記

  常言道:“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汝可知,生命因什麼而閃光?

  我說:“生命,因寬容而閃光。”

  他起初也是一個平庸之人,可是他有他的目標——解放黑奴。

  他是林肯。

  他一向以寬容為懷。當他當上總統后,南北戰爭爆發了,一開始北方處於劣勢,讓他終日不得安寧。隨之而來的就是別人對他能力的鄙視,人們認為選舉他當總統是犯下了大錯,林肯則是對所有鄙視他的人都報以寬容,在他人看來,那幾乎是一種自暴自棄的寬容,很沒有尊嚴的寬容。後來,終於引起了一位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是消滅他們。”林肯微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我不正是在消滅我的敵人嗎?”

  後來的美國走上了統一,他的寬容讓他得到了後人的尊重,得到了許多讚許。

  美國,因為林肯,所以統一。

  林肯,因為寬容,所以閃光。

  柏拉圖,孰可知?他也有他的寬容,他的寬容讓朋友的嫉妒之心消失了。

  一天,他邀請他的朋友去他家做客,當朋友看見他的榮譽時,看到他因成功而獲得的東西時,朋友踩在椅子上,口中說:”我要將你的虛榮之心踐踏在我的腳下,我要將你的虛榮踩去。“這時,柏拉圖並不是大聲的斥罵他的朋友,而是用一塊抹布將椅子擦了又擦,朋友很疑惑的問道:”你這是幹什麼?“柏拉圖對着朋友笑了笑說:”感謝你,我的朋友,謝謝你將我的虛榮踩去,我也要將你的嫉妒擦去。“

  這就是柏拉圖的人生,這就是柏拉圖的寬容,他的生命,因有了朋友的嫉妒,而使他有了寬容,他的生命,也因寬容而閃光。

  生命的長河,長也並非長,短也並非短,而林肯在美國南北戰爭結束之後就被人刺殺身亡,可他因為有了寬容,而長久的活在人們心中;柏拉圖,因為有了寬容,而得到了朋友的讚許,得到了別人的尊重。

  他們,都是因為生命中有了不可或缺的寬容,所以得到別人的尊重,生命因此閃光。

  朋友,何不讓自己多一些寬容?

  朋友,請記住,生命,因寬容而閃光。

  初三:陳秋紅



生命,因寬容而閃光 標籤: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