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1100字作文

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1月19日晚9時34分,金壇110指揮中心連續接群眾報警稱:金城鎮五星浴場路口發生交通事故,有人受傷。指揮中心立即通知120前往救護,同時於9時37分電話指令事故處理中隊火速前往開展處置。9時45分,處警趕到事故現場開展處置工作。一方面積極協助醫護人員搶救傷員,另一方面做好肇事人員控制、事故勘查調查和現場交通疏導等工作。 

  現初步查明:1月19日21時30分許,駕駛人李羅斌(男,32歲,金城鎮人,個體經營戶)醉酒駕駛號牌為蘇DPQ607雪佛蘭小型轎車沿丹荊路由東向西行駛至五星家園路段時,與蔣某駕騎的由西向東左轉彎行駛自行車刮擦,李在駕車向南打方向過程中,又先後與道路北邊由東向西步行的4人相撞,並駛上道路南側人行道板撞上清華園售樓處廣告牆后停止。經常州市公安局鑒定:李羅斌血液酒精含量嚴重超標,屬醉酒駕駛。造成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李羅斌醉酒駕車所致。事故中共有5人受傷,其中4人為金壇市第四中學學生。5名傷者分別在市人民醫院、中醫院進行治療,其中1人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另有2名學生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搶救。 

  4月24日晚8點18分,肇事司機張某駕駛一輛越野車,在哈爾濱市香坊區沿民生路由西向東行駛,當車行至民生路6號民香小區門前時,與同方向一輛助力車相撞,之後猛地沖向路邊的4名行人,導致3人死亡1人重傷。 

  這些事故中,沒有一個不讓人心勁膽顫的!回想一下,生命多麼的寶貴呀!又是多麼的脆弱呀!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如果為自己的生命做保障的話,那麼請遵守下列交通規則!

  1.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 

  2.過馬路應走人行道(或天橋、地下通道);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 

  3.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 

  4.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 

  5.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信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準追逐、猛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 

  7.不準穿越、倚坐人行道、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 

  8.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 

  9.學齡前兒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

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