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改變生命的主題700字作文

改變生命的主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世間,滄海變桑田,高山變平面,或許這一切都能改變,難道生命的主題也可以變化嗎?

  ——題記

  不知不覺,竟已度過了小學的生涯,跨入了初中的校門。當人生開始一個新的階段的時候,突如其來的變化便令人防不勝防。

  中學,並非如我想象中那麼完美,大家拚命地學習,生怕別人超過自己。明爭暗鬥,令我膽戰心驚。

  大家冷面相對,極少數的笑臉看上去竟是那麼虛偽,那麼僵硬。同學們誰也不肯向誰吐露自己的心聲,同學之間無形之中產生一種隔膜。我啞然失笑,“代溝”竟在我們這些同齡人中產生了,太不可思議了。

  微笑,本是我生命的主題,我也曾幼稚地想過,微笑可以化解同學間的那層隔膜,很可惜,我錯了。冷漠中的微笑並非是寒冷中的一個太陽,而是在人的背上裝翅膀,多此一舉。久而久之,我的微笑也淡化了。

  不久前,小學同學聚會,大家興高采烈地說:“開心果,來個笑話。”“開心果,玩笑不要開大了,我就不信你還能憋多久?”

  望着一群可愛的同學。淚,不經意地滑落下來。我失去了以前的活潑開朗,變得沉默寡言甚至孤僻。我開始有意識地迴避所有人。從小就愛出風頭的自己,爭強好勝的自己,如今像一隻默默無聞的小貓,獨自躲藏到一個角落。

  雖然,幾個星期後,同學們漸漸熟了,也開始有說有笑。但我徹底變了,完全像換了一個人。以前那個愛說愛笑愛玩愛鬧的小女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沉默內向、多愁善感、自尊心極強的少女。當然,隨着視野的開闊,知識的增加和社會接觸面的擴大,我逐漸意識到自己性格上的弱點,於是努力試圖改變,但收效並不明顯。

  微笑,是我生命的主題。我試圖力挽狂瀾,但無濟於事,扯扯嘴角,竟忘記微笑的樣子。

  人世間,滄海變桑田,高山變平地,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改變,難道生命的主題也可以隨之變化嗎?

改變生命的主題 標籤:改變生活作文 科技改變生活作文 主題班會作文 主題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