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意味500字作文

生命的意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一個個體,一個珍貴的個體,短暫的個體。但它意味着什麼我至今不知道。 

  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1983 年,海迪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難,精益求精地進行創作,執着地為文學而戰,至今已出版的作品有: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絕頂》。散文集《鴻雁快快飛》、《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翻譯作品《海邊診所》、《麗貝卡在新學校》、《小米勒旅行記》、《莫多克——一頭大象的真實故事》等。她的作品在社會上在青少年中引起了很強的反響,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已經在日本、韓國出版。 

  看完這個故事我才知道生命的真正的意義是——有勇氣的面對社會,面對困難,一切困難的事。生命意味着——勇氣。

生命的意味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意味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