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亮的變化600字作文

月亮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日新又新我我常新。世界每時每刻都在變,或美好,或醜陋;人每時每刻都在變,或進步,或退步;月,它也在變,或斷缺,或圓滿。

  ——題記

  圓月

  小時候,總喜歡抑頭望月,望她的皎潔,望她的圓滿,心中總浮現出無數美妙的幻想:嫦娥奔月,吳剛砍桂花樹,玉兔搗葯,天狗吃月……每逢中秋佳節,與家人團聚於天台,品嘗月餅,遙望圓月,聽家人講月餅的來歷,聽家人講那聽了無數次“嫦娥奔月”的故事,洋溢出節日的歡樂氣氛。“少年不識愁滋味”這句俗言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在自己滿心歡悅時,身體異鄉的同胞正低呤《靜夜思》呢!

  童年的我如圓月般純潔!

  半月

  步入小學之門,不僅意味着原來的圓月會消失一半,也說明它不會那麼皎潔。正因為消失了那一半,所以能夠朗誦李白的“床前明月光”,正因為消失了那一半,所以嫉妒。憤怒、驕傲的烏雲開始蔓延。

  小學的我如半月那般有了得失樂悲!

  殘月

  這次該把殘月比作什麼呢?是無奈的苦笑?或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微笑?向青春期過渡的我有了心理矛盾,它讓我很彷徨,讓我放棄了很多東西,所以有了苦笑般的殘月!“是蓓蕾總會開花,是果種總會結果”,暴風雨把夜空洗刷后,空中依見微笑般的殘月!

  向青春過渡的我如殘月般無奈與微喜!

  滿月

  終於跨入初中的大門了,終於踏上美妙的青春之旅了。前面的路還很長,至少在啟程前,讓我賞賞滿月,中國的航天事業像這滿月,它的未來前景也像這滿月,那我呢?我是否也可以駕凌滿月?算了,要變的總要變,我也該啟程了,該向“FULLMOOM”告別了!

  現在的我如滿月般美感麗!

  月在變,我也變了。



月亮的變化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